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超中甲总结会终于召开 鹅毛大雪吹散一地鸡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5日08:57

  足代会被一再延期,中超、中甲转会细则迟迟不能出台,这让2010赛季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陷入瘫痪。1月4日,中国足协终于在昆明海埂召开2009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工作会议。不过,我国北方的一场鹅毛大雪打乱了参加会议代表的行程,让“一地鸡毛”的中国足坛更加狼狈。

  天时

  南勇

  机场被堵

  中国足球搞得一塌糊涂,就连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本次联赛峰会定在四季如春的昆明举行,没想到由于一场数十年未遇的暴雪突袭北方地区,导致多家俱乐部的代表无法按时赶来报到。从北京出发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南勇、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行程也被延期一天。

  2009年12月23日,南勇签发的会议通知传至各家中超、中甲俱乐部,“会议代表必须在2010年1月3日下午自行到昆明海埂足球基地总服务台报到。”不过,南勇带头“违反”了会务纪律。3日上午,南勇、马成全和联赛部官员李立鹏等人赶往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准备乘坐14时许的航班飞往昆明。没想到北京上空的大雪实在太大,南勇他们的航班直到3日傍晚也无法起飞,最终更是被无奈取消。

  在首都机场坐了一下午,南勇等人只能在3日19时许回家,改签了4日上午飞来昆明的航班,并在昨天中午顺利飞抵昆明。好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2日上午提前来到昆明,确保有一名足协领导出现在昨天上午的会场。除了南勇等人行程受阻,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北方俱乐部的代表也不能按时到会。

  地利

  “近远期”

  激励亚冠

  “春城”昆明是旅游胜地,但是与会的足协官员和俱乐部代表无心游玩。从昨天上午到晚上20时10分,与会代表分成两个组闭门开会。其中,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主持中甲俱乐部总结会,足协常务副主席南勇主持中超俱乐部总结会。

  这次总结会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对2009赛季展开总结。受到大雪的影响,北京、天津、陕西等俱乐部的代表没有到场。广药集团已经退出足坛,只有广州市足协代表吴方代表广州俱乐部到会。成都谢菲联则由副总经理马明宇作为代表。中甲的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老板杜允琪神秘失踪,总经理王守业正在沈阳协助调查,因此海利丰俱乐部无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重点之一是“亚冠补贴措施”。考虑到中超球队连续几年在亚冠表现惨淡,足协牵头研究制订对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的奖励政策。足协拟订的奖励措施包括增加亚冠球队的内援与外援名额、发放奖金、足协成立亚冠协调小组保驾护航等方面。

  在昨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就亚冠球队的“补贴措施”展开了激烈讨论,推出了“近期”和“远期”的刺激措施。

  在2010年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出线以及进入前八、前四,都会有不同数目的奖金。亚冠球队引进内外援人数不限,但是上场人数要服从中超规定。足协将为亚冠设立“亚冠联赛工作小组办公室”,由各个赛区地方足协的领导、4个参赛俱乐部总经理、主管联赛的足协官员和中超公司的官员组成。足协还确定了“远景”优惠措施,决定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参加亚冠的球队名次列前,这项规定从2011年起实行。

  人和

  “54条”

  顺利通过

  “对不起,中国足协有规定,我们不得向外透露会议内容。”昨晚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如是说。昨天的会议重点是讨论新版的《中国足协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这与深足的中超资格息息相关。

  足协昨天列出了2011赛季的中超准入标准。相比起2003年的“18条标准”,新版的条款达到54条之多。“54条”准入标准一共分成8个章节,第一章内容是俱乐部最基本的设立问题;第二章则是关于俱乐部财务方面的内容,其中包括俱乐部不得拖欠的多项费用,但没有提及最敏感的欠薪问题;第三章涉及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问题,明确规定,俱乐部如果与球员签有补充协议,必须上报中国足协进行备案,未经核准的补充合同不会被认可。第四章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俱乐部保证金、梯队建设及设施的内容;第五章则是关于俱乐部文化建设层面的内容;第六章是新内容“审查机构”。10大部委将对俱乐部进行审查和监管;第七章是具体的审查程序;第八章内容为附加条款。

  由于航班延误,足协负责人南勇直到昨天下午才赶到海埂,正好参加了“中超准入标准”讨论。开会之前,足协将54条的具体内容以文本的形式发放给与会代表。会议结束之后,足协又将这些资料收了上来,目的就是严防与会人员外传。足协领导在发言时对于讨论的结果很满意,“与会代表基本没有异议,算是全部通过,准备在2011赛季实施。”不少俱乐部负责人则是大倒苦水,“这种讨论有什么用?我们说不同意又能如何?大家只能来打哈哈、做好人。”

  魔术

  广药获

  公平竞赛奖

  尽管中国足协对会议内容严格保密,但是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出席会议的代表,获悉了本次会议的大致内容。让人惊叹的是,尽管广州队深陷“扫赌打黑”风波,但是中国足协居然给他们颁发了三项大奖。

  目前,广药队已经被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接管。广州市足协负责人谢志光成为实际上的广州俱乐部“董事长”,本应参加昨天的联赛总结会。广州市足协负责人之前表示,他们十分重视本次总结会,将会根据本次会议出台的政策测算今年的投资额度。不过,谢志光并没有参加本次会议,而是派来了广州市足协竞训部负责人吴方。

  在本次总结会上,中国足协颁出了2009赛季的各个奖项。广药俱乐部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最佳赛区安保管理奖,以及分量最重的公平竞赛奖。不知是何原因,出席会议的广州市足协代表并没有上台领奖。会议结束之后,不少记者就“足坛扫赌打黑”风暴采访了刚刚赶到昆明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马成全的回答没有任何新意:“今天的会议只是2009赛季的联赛总结,以及讨论中超俱乐部的准入标准,对‘扫赌’的话题并未提及。”

  广州俱乐部“满载而归”,让与会代表感到了一丝新意,“从这种情况来看,估计广州队不会被降级,最多也就是罚一些钱,再扣几个积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