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主场优势难解一顽疾 打平出线魔咒再次困扰国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9:52

  明天晚上的中、叙之战,对中国队来说,是进军亚洲杯决赛圈的关键之战,但对已经出线的叙利亚来说,则不过一趟例行公事而已。从战意方面来分析,国足显然要强过叙利亚很多。除了这种强烈的心理对比外,据了解,此次叙利亚也大都将会安排年轻球员上场,锻炼新人。至少从这两方面来分析,国家队有非常大的胜算。尽管如此,但国足方面还是表现出了谨慎,表示绝不会也不敢去轻视叙利亚这个对手。

  对于明晚这场比赛,高家军上下认为首先还是应该放平心态,重视对手。“我们必须吸取以往国家队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教训,这种教训太惨痛了。”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一方面恰恰就是因为太重视了,致使队员们心理压力普遍增大,导致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失常。所以,我们这次不会给队员们制造太大的心理压力,反而通过开会或其他途径去给队员们减压,让队员们能够以平常的心理状态去正常应战。当然,在战术上,我们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他说,第二方面是因为叙利亚由于出线了,他们可能会安排一些年轻球员上场,“他们在没有出线压力的情况下,安排一些年轻球员上场,说不定反而会迸发出强劲的实力。”蔚少辉和高洪波均表示,在放松心态出战的前提下,也必须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准备。

  对于这种观点,国家队大部分队员也都表示认可。“和平常一样,没有特别的。”国足后防大将赵鹏昨天下午表示,他们的心态目前比较平静,“至少队里目前还没有专门做什么,只是大家平时的沟通交流很多,队员们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而对于针对叙利亚有没有特别的战术安排时,赵鹏则表示:“暂时还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安排,可能会在明天根据对手的近况做点处理吧。”同时,他也表达出了强烈的自信心,“我觉得,只要我们按照平常训练的去打,在比赛中把我们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我觉得拿下比赛肯定没有问题。”他说,国家队在高指导的率领下,现在全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队员们的状态也非常好,大家都很有信心去拿下这场关键之战。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