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诗雯成国乒“新一姐” 外界叹一代新人换旧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5日10:06

  晨报讯(记者 周松)请注意,现在的乒坛一哥和一姐已经换人了!张怡宁和王皓已经被刘诗雯和马龙超越!

  北京奥运会之后,张怡宁、马琳等男女队的绝对主力多次缺席比赛,而更加年轻的刘诗雯与马龙开始抓紧抢“拍”夺权。昨日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两位小将加冕世界乒坛一哥一姐,外界也惊叹一代新人换旧人!

  被称为“小邓亚萍”的国乒小花刘诗雯在2009年度频繁亮相国际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0年伊始,她以2分优势力压“一姐”张怡宁,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抢走。张怡宁则退居次席,郭跃也下滑一位排在第三,郭焱则超越李晓霞排在第四。刘诗雯一跃成为一姐主要还归于她的勤奋,她几乎参加了2009年的所有国际比赛,成为中国女乒参赛最频繁的一位,刘诗雯也把握住机会取得包括世界杯冠军、三个公开赛冠军在内的一系列佳绩。2009年1月,刘诗雯还仅排在第22位,而5月份她在横滨世乒赛获得铜牌,世界排名第7;7至10月又排在第4,11和12两个月升至第3;12月底大王者杯获得亚军,也帮她在2010年伊始将排名榜首位置抢在手中。

  与刘诗雯一样,男乒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在2009年上升势头强劲,他凭借上个月加冕总冠军在积分上超越王皓,新年世界排名跃升第一,首次登顶。

  虽然刘诗雯和马龙成为最新的世界乒坛一姐一哥,但是国乒教练们对于外界的改朝换代说法并不认同,男乒主帅刘国梁认为马龙潜力巨大,但是与王皓和马琳相比还显得稚嫩,而女队主帅施之皓则认为目前女队还没有一位队员能够达到张怡宁的高度,现在说新领军人物还太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