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后卫命中率引众人忧心 海耶斯教李投篮秘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1月05日10:48

    搜狐体育讯 作为篮网的首发得分后卫,康尼克-李避免不了人们对他投篮命中率的指责。上个月李的三分命中率只有区区19%,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39.5%,因此他无法假装一切都处在正常的轨道上。很多人都在对李的投篮非常关心,称李需要调整投篮姿势,或者是更多的训练等等。

  在当地时间周一的投篮训练之后,李说:“这仅仅只是数据统计,我对此毫不担心。整个月,我都在思考,如何才能提升命中率。我觉得我有很多种方式来影响比赛,我现在只需要在客场比赛中努力实施而已。”

  这是另外一个问题,康尼克-李在主场表现不错,场均拿下14.3分,命中率为43%。但在客场,却是完全不同,李的数据跌落到场均9.1分,命中率仅有35.4%。而在下个月,篮网一共有17场比赛,其中11场时在客场举行。

  尽管这位二年级球员认为这一切仅仅是数字,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李说自己毫不担心,可是他也承认整个月都在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效率。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强硬的球员,但他没有意识到一些事情。显而易见的是,这里不是魔术,没有四个全明星球员围绕在他身边,李在奥兰多,拥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自己的跳投。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他的技术动作。篮网总裁索恩说:“他需要学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一对一球员,他必须加快投篮节奏,这需要一个调整过程。他需要更多熟悉的连续持球移动。李了解各种攻击篮筐的手段,但他中距离射程需要加强,移动一步或者两步之后的投篮。但李非常全面,他做任何事情都很不错。”

  两周前在多伦多,索恩表示李时一个“赢家型球员,一个优秀球队中的出色的轮换球员”。而在周一,索恩进一步陈述说:“我个人认为,他是一个首发球员。显然,他将和我们一起,获得很多机会去证明这一点。”

  现在,李需要从掩护后接球跳投的方式到带球移动后进攻方式的学习转变。已经学会了这一点转变的海耶斯向李透露了学习要点,他说:“在联盟里,你很难得到任意攻击篮筐的机会,但你必须找到自己的位置。有时候这需要你进行连续两下运球才能找到攻击的机会,有时候你甚至需要运球三下。李拥有各种技术,他只需要综合这些技术,然后使用出来。这里和大学比赛以及季前赛有着巨大的不同,在大学比赛里,你运一两下球就可以攻击篮筐,但在这里,你运一两下球之后,只能获得一个7英尺外投篮的机会。李还在学习这个。”

  李现在还需要队员为他创造进攻空间,就像范德维奇说的那样:“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轮换阵容,在比赛中,每个人熟悉彼此的进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投篮点,我告诉你们,作为一个射手,这点非常有帮助。”(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