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韦德戏耍老鹰中锋引爆现场 揽28分带队走出低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10年01月05日11:05
热火胜老鹰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92比75大胜亚特兰大老鹰,也结束了自己的3连败。

  本场比赛两队事关生死,进入新年以来,双方都未尝一场胜绩,3连败的相同命运也让这场比赛异常精彩。

  作为热火的领袖,近几场比赛韦德虽然竭尽全力,但无奈身边队友不争气,球队凭他一己之力很难有所作为,闪电侠也是无奈的说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每一天恢复状态争取胜利。打4、5场好球,然后又连续4、5场表现不好,这样的表现让人很沮丧。这不是我 们想要的,但是除了每天努力之外,我们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与老鹰比赛之前,韦德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6.4分,4.9个篮板 以及6.2次助攻,而其职业生涯中共与老鹰交手过18次,平均每场出战36:54秒,可以拿到23.0分,6.6次助攻,4.6个篮板,在此之 前,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的11月19日,那场比赛中韦德的表现不堪理想,仅仅拿到15分,命中率更是低到33.3%,球队 也是在客场输给对方15分之多,此役作战韦德一改上一场的低迷状态,全场砍下28分,8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

  首节比赛一上来,闪电侠的投篮手感并不好,前三次出手均偏筐而出,此后韦德及时调整了投篮方式,用他擅长的突破频频给对手 造成威胁,接下来的三次出手皆有收获,除此之外,他的一次打三分成功更是助长了球队的气焰。而在防守端,本节比赛他为热火 贡献了4个篮板,对方一次近在咫尺的跳投也被他无情地赏了一记大火锅,在闪电侠的带动下,全队防守强度明显加强,单节只让 对手拿到14分,而韦德除了自己得到9分之外,他3次助攻队友,帮助球队第一节就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热火的替补再接再厉,继续拉大着与对手的分差,虽然打得是风生水起,但如此局面则完全拜于韦德在此前的表现, 第一节两队比分胶着之时,正是凭借闪电侠坚决的突破才让势头逐渐转向对热火有利的一面发展,本节比赛的后半段,韦德再次披 挂上场,一上来便用一记暴扣宣布着王者的归来,但随后闪电侠却有些头脑发热,接下来的三次投篮无一命中,回过头来还在三分 线外对克劳福德犯规,送给了对方三次罚篮的机会,而他最后时刻的跳投也未命中压哨球,即便这样热火依然牢牢地控制着场上局 势。

  易地再战,老鹰反扑势头明显,韦德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突破内线,老鹰中锋霍福德只好错位防守,闪电侠利用灵活的脚步,晃过对方的封盖,急停后仰跳投,哨响球进,霍福德还搭上了一次个人犯规,韦德再次打三分成功,本场比赛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用此方法戏弄对手,此后德维恩又接连两次投篮命中,截止到第三节结束,韦德已经拿到20分,8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

  最后一节,闪电侠继续着精彩的表现,他先是突入禁区再次造成对手犯规,从而通过罚篮率先拿到2分,之后一次堪称经典之作的上篮进攻引爆了热火整个主场,他先是在左侧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稍加晃动先是越过了第一道防守球员,面对着对方高大的中锋,闪电侠利用速度的优势杀入篮下,反手上篮成功巧妙拿到2分,之后他再次面对对方中锋帕楚里亚的防守,抛投命中,对方的内线在他的冲击下早已不堪一击,一场胜利就这样轻易的被他揽入怀中。

  (育花之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比斯利运球推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