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对话艾弗森:大家只关心我负面 费城是我的家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5日11:08

  ——我仔细听过你这次复出后的新闻发布会,你说过你有所变化,不会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现在回首往事,最新的一次,你知道惹火了一些人,那是什么时候?

  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笑)没人在乎我做出的积极的事情,我给大学捐出了多少奖学金,没人在乎我做了多少慈善事情,他们对这个没兴趣。只有关于阿伦·艾弗森负面的东西,才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大家似乎都在质疑你的比赛能力,谈论你的年纪,谈论你最近的状态。你觉得你还能够比赛吗?

  艾弗森:是的,我当然能。我现在打球就是为了获胜,对得起俱乐部对我的投资,对得起朋友的支持。这是我现在打球的最大动力,我要向别人展示,我还能够在很高的水平上打球。

  ——说一下让人关注的替补问题,当你打替补的时候,你曾经和教练说过替补的问题吗?

  艾弗森:没有,我现在想的全部就是打球,我知道我如果要赢得先发,就必须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我从来都没有认为,自己如果不努力,也一定是先发。

  ——说起你,总是一些关于你的抱怨、发牢骚、哭泣的新闻。你觉得这些新闻都是从哪里来的?我很小就认识你,我知道你不是个话唠。

  艾弗森:(笑着摇头)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打替补的争议引起来的吧。我想打比赛,从我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经历看,我知道从训练营开始那天起,没有人会一定要给你先发,你必须自己去努力争取。我一直都是这样去做的,我很努力地打球,学习一切,我生命中获得了很多成就。我认为以我的努力来看,我配得上先发,配得上那些上场时间。但是没有人给我这些,我不喜欢这样。

  ——但是,你在底特律搞砸了这个……

  艾弗森:确实是这样。如果是大家竞争,我一点意见都没有,如果打先发的那个人打败了我,我会接受的。但事情不是这样。

  ——有时候,黑人做事情是出于愤怒。那么,你之前决定退役,有没有过深思熟虑,还是一时的情绪冲动?

  艾弗森:不是这样的,我的妻子确实不希望我在球场上首发,我的朋友也不希望我首发,他们希望我平静地生活。我当时想,如果篮球不能给我幸福,我还有妻子和五个孩子,不能打篮球,我就每天陪他们。

  ——你是否感觉,大部分球队忽略你,是觉得你不能打球了?是否觉得大部分球队担心你不能够融入球队的打法?你是否觉得他们真正认为你不能再打球了?

  艾弗森:这给了我很糟糕的感觉。

  ——你在多大程度上回应了他们?

  艾弗森:我选择远离,我不想回应这样的事情,我要表现得像男人一样,所以我不回应。

  ——我周围的很多人都说费城是艾弗森之城。这意味着什么?

  艾弗森:是的,那里就是我的家乡,我和那里的人有着独一无二的关系。那里的人是看着我如何长大的,看着我在篮球场上的轨迹。他们知道我犯的错误,知道我做出的成就,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在很大程度上,那就是我的故乡。他们成就了我,俱乐部给我很大的机会,让我按照自己想象的方式照顾家庭。

  ——在费城,你打球有多放松?

  艾弗森:他们熟悉我,不需要评判我。我在费城,觉得很轻松,没有人会评判我。

  ——现在,有很多人说你很谦卑,但你骨子里是极度自信的。你是不是想改善和人们的关系?

  艾弗森:阿伦·艾弗森也是人,他和你们讨论的那个人一样,就像和你们放开时的一样。

  ——说一下你效力的第二支球队丹佛掘金,那里有你之前的队友卡梅罗·安东尼。他很讨厌费城,而你热爱费城,这对于你们的相处是否有障碍?

  艾弗森:我不知道。我在那里打球,想到的只是如何打好球,如何聪明地打球,如何做正确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