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NBL篮球俱乐部冬训蒙自开练 百余名运动员参与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1月05日11:37

  特派记者陈雯韵 发自蒙自 昨天,2009年NBL篮球俱乐部冬训在红河州蒙自奥林匹克体育运动训练中心拉开序幕,广州自由人、江苏同曦等八家国内NBL俱乐部男子篮球队的百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全力备战新一季的NBL联赛。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娱乐观赏多样性,分担中国篮球竞技水平发展而产生的职业联赛,经过六年的发展,NBL职业联赛正处于向成熟完备职业联赛转变的关口。在这样的情况下,为加强NBL俱乐部建设,提高NBL队伍整体竞技水平,为2010年度NBL联赛赛制改革打下基础,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决定举办此次冬训,这次冬训也是NBL有史以来首次举办大规模队伍集中冬训,参加冬训的队伍包括东莞柏宁、广州自由人、江苏同曦、黑龙江肇丰、河南济钢、广州六穗、杭州永通、四川金强等几支2009赛季NBL排名前八以及自由报名参训的球队。

  此次冬训主要目的是按“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贯彻“两严”方针,重点强化基本技术、基本功训练,加强体能训练和作风培养,提高强对抗下运用技战术的能力和突破能力,提高教练员们的科学训练和管理水平,从而全面提高NBL男篮的竞技水平。

  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在蒙自进行的此次冬训是NBL自创建以来首次组织队伍进行集中训练,在欲把NBL打造成与CBA并驾齐驱的一项平行赛事的前提下,此次冬训对于提高NBL的整体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除了对冬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球员和运动队进行表彰外,篮管中心还将在冬训后期进行检查赛,以检验本次冬训各支队伍的收效。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