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揭晓场均20.2分之谜 三因素助小易成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1月05日11:40
骑士VS篮网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1月4日发自新泽西)跟肖恩-威廉姆斯一起练习中投,易建联的投篮似乎比往常更准,不过对于他,这不是一个比较,而是必须这么要求自己,明天和雄鹿的比赛中他要延续自己在NBA两年中来最好的状态。

  易建联在前两个赛季中均有不同伤势,每次复出之后状态极度低迷,甚至被教练弃用,而这个赛季,小易完成革新,复出之后的5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0.2分。

  易建联整整用了50天完成蜕变。

  “受伤期间在家看比赛,想的比较多,想场上的位置变化,看哪个地方是自己进攻比较好的区域以及选择比较合理的进攻方式和时机,总结了很多,而且在比赛中自己也坚决了很多。”

  思想的变化让易建联变得更加聪明,给对手也制造了更多的麻烦。

  “复出之后再突破和篮底下的单打变化很大,抓住防守错位的良好时机突到篮底下,在可突可投的情况下,还是选择突破。”他说。

  而这一切也是建立的被重用的基础上。在范德维奇和银狐上任之后,易建联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从之前的单纯首发球员到现在的主要进攻点,易建联已成为新体系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围绕我的战术也很多,主要是根据对手的变化,如果对手是一大四小,这时候的战术往往都是围绕我来的。”

  易建联很想将现在的状态带进明天的比赛中,不过旧主雄鹿看起来已经很陌生了,除了里德、博古特和加德苏里奇之外,其他球员都是他08年6月离开密尔沃基之后加盟球队的,当然包括最热新秀之一布兰登-詹宁斯。

  “雄鹿进步很快,人员变了很多,打法发生了变化,今年打了很多好的比赛。”

  “詹宁斯在新秀中打得不错,小后卫冲击能力强,投篮好,很多人都不可以忽视。”

  和易建联被誉为第二个诺维茨基一样,詹宁斯也被人称为年轻的艾弗森,只是篮网9号觉得自己离那种成熟还有些距离。

  “我还在一个需要提高的阶段,两年多长么?很多人都打十几年,我才刚开始,新秀合同还没过,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也都在夏天强化自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