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动刀根治中国足球 转会政策向亚冠球队倾斜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05日12:46

  本报讯 昨天,包括足协领导和各家俱乐部高层在内的当今足坛大腕云集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共同商讨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中国足协在会上下发了关于中国职业俱乐部准入资格的讨论稿,新的准入资格从原来的18条军规一下子提到了54条,这成为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要动刀根治已经烂到根部的中国足球。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不过瑞雪也扰乱了此次参会人员的行程安排,南勇等核心人员昨天下午才赶到海埂基地。昨天上午的会议由足协另一个副主席杨一民主持,讨论了安保、球迷等问题,以务虚为主。下午两点左右,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才出现在海埂基地。

  下午,足协向各个俱乐部代表下发了关于中国职业俱乐部准入资格的讨论稿。尽管新的准入条款多达54条,但据参加会议的老总们反映,其实就是在原来18条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补充和微调。不过,很多俱乐部老总提出“俱乐部年度营业收入3000万元以上(不计球员转会收入);俱乐部所有者权益3000万元以上”这条准则,以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是很难达到的,大家对此争论得很激烈。

  由于中国足球负面消息不断,因此除了进行《中国足协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的讨论外,会议还进行了另外一项重要的议程,“为了加大对中国职业联赛的监管力度,将成立职业联赛监管小组,该小组将对联赛进行监管和抽查。”马成全介绍,成立监管小组的目的是为了净化联赛。

  此外,足协就“增设亚冠特别奖金”达成了共识。根据计划,足协决定把联赛收入的10%作为奖金,奖励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的中国球队,打进前八甚至前四,奖金还会依次递增。

  除了增设特别奖金,足协在转会政策上也向亚冠球队倾斜。考虑到参加亚冠联赛球队要双线作战,他们的内外援转会将不受限制。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