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皮耶罗踢翻迭戈引爆冲突 尤文关门训练难掩内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1月05日13:13

    搜狐体育讯 糟糕的成绩,换帅的传闻以及不停变来变去的阵型,冬歇期的尤文图斯依然笼罩在浮躁的气氛之下。费拉拉在训练里又操练起了4-4-1-1,结果却险些引发了皮耶罗和迭戈之间的冲突。在出征帕尔马之前,费拉拉必须得找出一套合适的战术,不仅仅要能赢球,还得能安抚住更衣室内涌动的暗流。

  事情发生在上周日在维诺沃的分组对抗中。皮耶罗和迭戈并没有分在同一小组,结果在一次争抢中皮耶罗一脚狠狠地踢在了迭戈的脚踝上,巴西人应声而倒,抱着脚踝躺在训练场上足有一分钟。皮耶罗道了歉,但迭戈根本不接受,于是两个人从争论变成了争吵,险些在训练场上就动起手来。还好在队友的“帮助”下,这场冲突没有升级成全武行。

  在训练里队友之间吐几个脏字,有一点小小的争吵本来不算什么,不过在现在的尤文图斯,皮耶罗和迭戈这场冲突却让人看到了内乱的苗头。毕竟媒体早就指出尤文图斯更衣室里存在派系问题是老妇人近期战绩低靡的根源之一,而皮耶罗和迭戈又是队中主力位置的直接竞争者,这次冲突很可能不是偶然事件,而是积怨的一次爆发。要知道,在上半赛季,皮耶罗和迭戈两人轮番受伤,很少有同时健康竞争上岗的机会,因此两人之间的矛盾并没有显现出来;但现在两位天才的身体状况都很好,而费拉拉又开始尝试4-4-1-1阵型,这也意味着皮耶罗和迭戈之中只能有一人在中锋身后支援,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自然变得紧张起来。

  讽刺的是,在迭戈刚刚加盟尤文图斯时,就曾有媒体质疑过皮耶罗和迭戈的共存问题,当时两人的回答相当和谐。“我和皮耶罗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就算有,我们也会想办法解决。”迭戈这么说。而尤文队长的回答更大度:“冠军球员越多当然就越好。”结果才半个赛季,皮耶罗和迭戈就撕破了脸。

  这当然是一个糟糕的信号。往积极的方向考虑,就像《都灵体育报》说的那样这至少也体现出尤文图斯在面对即将到来的艰苦战役时的紧张不安;往消极的方向说,尤文图斯更衣室里已经矛盾重重,这样的球队何谈战斗力?其实尤文图斯重新聘请贝特加出山,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贝特加能利用自己在尤文图斯的威望按住更衣室里的浮躁情绪,但帕斯夸林却认为尤文图斯事实上根本没有给予贝特加足够的权力,在这种情况下贝特加究竟还能有多少威慑力实在不让人乐观。皮耶罗和迭戈的争吵就是发生在贝特加眼皮子底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想靠贝特加一人力挽狂澜只是痴人说梦。

  周日的争吵之后,尤文图斯在周一选择了关门训练,谢绝记者观看。在维诺沃没有泰德利那样的“爬树高手”,自然也没人知道周一的训练里费拉拉究竟在葫芦里装了什么药。不过包括《都灵体育报》在内的不少媒体都认为费拉拉为了给这次冲突降温,很可能不得已放弃4-4-1-1,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重新祭出能让皮耶罗和迭戈共存的4-4-2阵型。但这样一来,之前已经发过飙的梅洛恐怕又要不高兴了,费拉拉手里还真是一块烫手的山芋。但无论如何,在一系列变化后尤文图斯必须得再做出一些改变了。只是坐在火山口的费拉拉究竟怎么解决这个难题,恐怕只有周三对帕尔马的比赛开始后我们才能知道。(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