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外援促进意排球联赛发展 良性循环造就顶级联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2010年01月05日13:13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意大利排球联赛从发展之初就大力推行“请进来”的外援政策,大批高水平外援的引入推动了意大利联赛的发展,而意大利联赛的日益蓬勃又不断地吸引世界顶级球星加盟。可以说在引援这个问题上,意大利联赛早已步入了良性循环。

  根据很早就在意大利联赛担任教练的郎平介绍,她1999年第一次去意大利联赛时,就对意大利联赛的外援印象颇深。当时意大利联赛正大量引入外援,每队的首发阵容中一般只配备一名本土选手,而这还是因为联赛当时规定至少要上一个意大利籍运动员。这种大肆引援的做法很快就把意大利联赛的市场搞活了,球星让球场爆满。郎平回忆说,当年的意大利联赛冠亚军决赛时,比赛现场涌入了近一万两千名观众,对阵双方都拥有大批古巴和俄罗斯的优秀国手,使得比赛异常激烈精彩。

  当意大利联赛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联赛组织者就有意地对外援政策进行了调整,减少外援的上场人数,规定每队必须上场两至三名意大利籍球员。但多年以来由于高水平外援的参与,已经使得意大利联赛的整体水平提高到了顶级高度。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