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中国体育报:打造顶级联赛必须“请进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2010年01月05日13:17

   中国排协在2009-2010安踏全国排球联赛打响之前,再度表明了要把我们自己的排球联赛打造成一项顶级联赛的决心。但是,如果我们的联赛做不到“请进来”,不能够吸引更多高水平外援、外教,那么这个联赛就还远远称不上“顶级”。

  回顾全国排球联赛“请进来”的历史,不仅外援、外教的数量屈指可数,其中能够用得上,不被称为“水货”、“鸡肋”的又有几个呢?山东男排的迪马算一个,云南队的申蒙帕差丽算一个,北京队的两名韩国外教呢?其实全国排球联赛的引援史实际上更是一个个引援俱乐部的“血泪史”,仔细看看,哪一个俱乐部不是处于成绩的低谷抑或人才的断档期,才“逼不得已”选择了引援呢?这种引援是被动的,被动就注定我们在选择外援时是没有主动权的。

  谈到引进外援,上到中国排协,下到地方俱乐部大多都要一吐苦水。作为联赛的管理者,中国排协制定了优越的外援引进政策,甚至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有意引援的俱乐部找人,但到了基层,地方俱乐部对中国排协的“一片苦心”就显得“不够买账”了。其实这并非是俱乐部们“不买账”,实在是“买不起”,因为好的外援,一个人的转会费加工资,差不多就是我们一个俱乐部一年的工作经费总和了。这里就还要翻开我们的联赛引援史,不难发现,当某个俱乐部能够去实施引援工作时,后面大多是有大企业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为什么其他俱乐部没钱引援?归根结底一句话:俱乐部得到的支持不够,毕竟,像“郎之队”的许老板那样愿意往排球上一掷千金的老板还是太少。

  实际上,我们的排球人是有一种观念需要扭转的。长期以来,提到引援,不少圈内人会觉得中国排球(狭义地说是中国女子排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水平已经是世界一流,言外之意,我们并不需要引援。可是君不见意大利排球联赛正是由于敞开胸怀引入那么多古巴、巴西、俄罗斯的国手球星加盟,带动了联赛的发展,也带动了本国年轻运动员的成长?意大利联赛现在已经是世界顶级排球联赛了,这种“请进来”的观念,我们的确必须借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