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十部委联合监管审查俱乐部 中国足球将有大动作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1月05日13:34

  中国足球将有重大新举措。4日,在昆明海埂举行的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透露:包括体育总局、公安、工商、税务在内的国家十部委将成立联赛监管委员会,对各支中超中甲球队进行常态监督,包括财务、合同、欠薪等内容,重点是对财务方面的监控,从而防止打假球。监管委员会主要由地方政府来负责,将在明年成立,各家俱乐部有一年的缓冲期。

  另外,昨天中国男足从义乌抵达杭州,准备与叙利亚的比赛。新锐体育联盟《半岛都市报》专供

  十部委监管命脉

  十部委联合监管联赛,其实足协一直在暗中运作,这次反赌,足协对假赌黑现象无能为力,也是其职能使然,于是,足协此前上报了体育总局,希望国家各部委对联赛进行联合监管。

  据悉,所谓十部委联合监管联赛,主要就是体育总局联合工商、税务、劳动、公安、财政等各部门,对联赛各队进行日常监督,其中重点包括财务状况、合同状况、是否欠薪等问题。与会代表私下表示,监管俱乐部的日常财务开支,其目的就是要防止联赛各队之间的假球交易行为,足协希望此举能形成一种对俱乐部的常态监督。

  反赌只字未提

  本次联赛工作会议吸引了不少记者前来采访,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几家媒体在海埂的会议现场等待了10个小时,大家关心的一个重点就是反赌,不过,会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反赌不在本次会议的讨论范围。

  此前公安部公布的假球案中,广药、成都谢菲联以及海利丰都是涉案俱乐部,除海利丰外,其他两家都有代表出席。一天下来,没有涉及到任何反赌的话题,会议结束后,有记者问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他也是摇摇头,“没有这个议题,不在讨论范围内。”据悉,成都和广州都已被要求继续备战中超。

  广药获公平竞赛奖

  4日下午,在联赛工作会议结束后,足协颁发了上赛季的各大奖项,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涉赌俱乐部广药获得了最佳公平竞赛以及最佳人气两项大奖,不过由于广药方面没有人出席会议,广州足协的代表也没有上台领奖,这两项奖项也成为了无人领奖的“弃奖”。当宣布广药获得2009联赛“最佳公平竞赛奖”时,会场上顿时传来一阵阵议论声,并夹杂着一些记者的笑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