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十部委联合打假球 表明足协治理假球决心与行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7:22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天,在昆明举行的中超、中甲年度总结会上,中国足协推出了新版本的《中国足协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这个新版标准出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杜绝俱乐部参与假球,其中一条是十部委联合打假球。这表明了中国足协在新赛季治理假球的决心和实际行动。

  有鉴于近年来出现的假球多与俱乐部拖欠工资以及财务问题有关,因此今年中国足协下定决心要严格执行准入制度,并将准入制度细化。新拟定的职业俱乐部准入资格由54条细则构成,是之前职业球队18条准入细则的3倍。而与会各俱乐部反映,新54条其实就是在原来18条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补充,有的基本就没有变,有的只是进行了一些微调。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地方政府力量的强势介入。国家体育总局将会同教育、公安、民政、财政、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民银行、税务、工商九部委组成“职业足球俱乐部资格审查与监管委员会”,负责对职业俱乐部准入资格的审查监管工作。每家中超俱乐部只有先通过各自所在省市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审核之后,才能报中国足协进行审核。足协将按新制定的准入标准衡量每家中超俱乐部,对不合格者将限期整改,如被要求整改的俱乐部在2011赛季注册时仍不达标,将不准参加中超。而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各地方体育局、各地方足协必须对俱乐部监督保持常态,不定时对俱乐部进行突击抽查,以保证俱乐部对联赛秩序重视。

  此外,新规则还要求,俱乐部年度营业收入要达到3000万元以上。这条新规定的含义是中超各俱乐部要达到收支平衡,因为一年中超的支出基本要达到3000万元这个级别。如果不能有3000万元的收入,那么来源不明的收入将成为疑点。虽然这一规定有其合理之处,但仍然引起中超各俱乐部强烈反响,其中意见之一是中超俱乐部通过自身经营很难获得每年3000万元的收入。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新规定要求,俱乐部每年用于青少年球队的经费不少于本俱乐部当年总收入的10%调整为5%;俱乐部拥有U19、U17、U15球队各一支,并保证青少年运动员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改为俱乐部应组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后备梯队,后备梯队可以自建或者采用多种形式与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会员协会、学校联办。

  上述几方面,北京国安早已走在前面,此前北京市政府领导、市体育局、市足协都已会同公安等部门与国安俱乐部成立了中超专项领导小组,在联赛期间共同承担中超比赛任务,保证球迷观看比赛。J080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