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车轮战胜爆发户广厦 出众实力让卫冕变简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10年01月05日21:39
广东VS广厦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在1月5日进行的一场CBA常规赛里,广东主场113比92大胜浙江广厦,取得7连胜。

  广东和浙江的比赛,是本赛的龙头之争,广东六连胜浙江七连胜,两队的风头都很强劲,特别是浙江队引进了王博,张伟,林志杰以后,球队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但是浙江取得七连胜只是爆发户,球队的底蕴还是不成,今天的比赛广东排出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董翰麟,哈里森的首发阵容,等下半场开始后又排出陈江华,哈里森,董翰麟,朱芳雨,王仕鹏的阵容,在第二节开始后广东又陆续派上了帕克,王征,苏伟,陈江华,杜锋,周鹏,广东采取大范围轮换阵容的车轮战术消耗浙江的体力,广东通过凶狠的半场逼抢来保持防守的强度,而无论广东排出什么阵容,他们都能够保持相当强的攻击性。

  广东的厉害之处,在于他们不但可以打球的人多,而且无论上哪套阵容球队的轮转都做的非常好,主力阵容以朱芳雨为核心,替补阵容交由帕克打理,在下半场看到把浙江的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以后开始用陈江华和周鹏的突破冲击对手的防线,广东做的最好的一点就是收放自如,他们掌握比赛节奏的能力相当好,打的不急不慢,内线和对手拼消耗,外线和对手比准星,无论什么方面都比对手要做的出色。

  浙江队周日刚打了比赛,今天的比赛又提前一天开打,他们只得到了两天的休息时间,而广东队则得到四天休息时间,他们又是主场作战,以逸待劳体力非常出色,在比赛中浙江体能不足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虽然他们也能够迫近比分,但广东打起精神后又将比分差距拉开,在第二节浙江曾经反超过比分,但广东一顿攻击波就将比分拉开,在第三节浙江打出7比0的攻击波又将比分缩小到10之内,但广东就不给对方机会又重新掌握了主动。

  浙江打球的人还是少,他们对怀特的依赖也比较严重,在进攻上过于依靠怀特的个人能力,上半场金立鹏得到14分成为浙江的奇兵,但浙江其他队员就打的不太兴奋无法帮助球队,怀特过多的依靠个人能力完成进攻明显对体力消耗很大,广东用两个人包夹怀特,能投进只能是怀特的个人能力强,但可以很好的消耗他的体力。

  广东今天也就是用了七分力,他们毫无悬念的就战胜了浙江,李春江可以奢侈的让上赛季打主力的苏伟关小黑屋,开始提拔上赛季不被重用的王征和董翰麟,现在李春江有意让哈里森排在主力阵容中,就是要让他适应球队的打法好在未来的比赛里发挥作用,广东现在正在努力提高他们的内线,哈里森和董翰麟的组合有很大的提高余地,因此广东的实力还会得到增强。

  广东今天大比分赢球,一方面是他们打球的人多,车轮战术消耗了对方的体力,二是广东的轮转做的出色,无论上哪套阵容,都能够保持很强的攻击性,同时防守也做的很到位,这就是广东最可怕的地方,他不像新疆就靠六七个人打球,广东现在十一个人一起上,每个都打段时间,而且在最近的比赛里朱芳雨,杜锋等核心球员都没有尽全力,他们也只是通过比赛热下身而已。

  所以浙江虽然取得七连胜,但是面对广东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体现了出来,爆发户浙江毕竟很难拼过老牌劲旅广东的,广东拿冠军就和玩一样,没有球队能够给他们构成威胁。(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仕鹏夹缝求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