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辽足工资条:国脚月薪八千 低薪恐酿新一轮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01月05日21: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月5日沈阳报道) 2009年的辽足卧薪尝胆,最终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重返中超,新一代辽小虎也破茧重生,诞生了杨旭、于汉超等一批国脚级球员。但是如今的辽足不但面临着欠薪的危机,还低薪的问题,队内大部分球员,甚至包括几名国脚级球员月薪还不足8000元,这很可能会给球队新赛季的前景蒙上阴影。

   跟其他的中超球队相比,辽足给球员开出的薪水相当寒酸。球队中最高薪的两名球员李铁、肇俊哲年薪分别只有80万、60万元,当红小生于汉超、杨旭、张鹭、杨善平、丁捷等人薪水最高的月薪也只有两万元,现役国脚杨旭的月薪只有8000元,而这几名球员在队内居然也算是高薪球员了。在其他的中超球队,于汉超、张鹭、杨旭这种级别的球员年薪至少也要几十万,新晋国脚荣昊正面对多家俱乐部的哄抢,其年薪已经超过150万,如此的落差显然会给辽足的球员造成极大的心理落差。

   辽足去年跟所有球员都签订了3-5年不等的长约,但是当时双方约定每一年都要重新商谈薪水,逐年将会有一个递增的过程。一位主力球员表示,“去年球队降级,俱乐部确实有困难,薪水给的不高,我们也能理解,毕竟是中甲嘛。我们在中甲的表现怎么样,大家也都看到了,今年重回中超,我想俱乐部应该有所行动了吧?至少我们不应该比同龄同水平的球员差太多吧。”

   已经有多家俱乐部瞄准辽足的新辽小虎,其中于汉超、杨旭、张鹭等人更是令人垂涎三尺。此前有传说,北京国安有意打包收购辽足两名球员,并为他们开出了百万年薪,只不过这个说法遭到了俱乐部的否认。无风不起浪,江湖传言印证了辽足球员的身价,这也为辽足俱乐部提出了一个难题,新赛季如何跟这些球员续约,是否将会大幅度加薪,这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拖欠球员工资、奖金超过3个月,球员就可以自由转会。按照这个规定,辽足球员如果有意转会,他们很可能获得自由身。至今辽足还拖欠着2008赛季的奖金接近300万元,2009年的冲超奖金300万也至今没有发放,2009年的工资也只发到了10月,眼看就要达到拖欠超过3个月的期限。更重要的是辽足一直都扣除每一名球员百分之五十的工资做风险抵押金,球队完成了冲超的任务,这百分之五十的工资却至今没有发放,严格来说这已经符合拖欠工资超过3个月的规定。

   春节前后,辽足俱乐部将会跟球员商谈新工作合同的问题,届时如果无法在薪水上给球员们一个满意的答复,辽足恐怕将会面临一次巨大的危机,稍有不慎队内一批青年才俊都有可能成为其他球队猎取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