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内线PK哈里森更胜一筹 两项关键数据压倒拉莫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1月05日21: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09/10CBA常规赛第八轮迎来焦点战,广东宏远和浙江广厦队为争夺榜首展开厮杀,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大胜过关成为仅有的不败之师。哈里森得到13分8个篮板,拉莫斯则抢得9分11个篮板,两人的数据均未达到赛季的平均数值。不过可以令哈里森稍感安慰的,则是他得分和前场篮板两项关键数据里均超过拉莫斯,球队也以极大的优势胜出延续全胜战绩。

  作为积臣接班人的哈里森,虽在策应和团队配合能力稍差他的前任,但篮下的攻击力却更胜一筹。前六场比赛里哈里森场均能够拿下15.5分和10.16个篮板,成为宏远内线的强力支柱。哈里森的状态越来越好,上一场同东莞队拿下的20分和15个篮板均是赛季最高纪录。曾在世锦赛上同姚明结仇的拉莫斯,来到CBA后也展示出了波多黎各国手的风采。场均能够拿到16.7分和13.85个篮板的数据,为广厦创造连胜奇迹立下汗马功劳。上轮大逆转东莞时,他更是打出了自己来到CBA的最佳数据,极具统治力的揽下23分18个篮板。两名状态愈来愈好的强力内线之争,也成为粤浙之争的一大看点。

  不过在上半时里,哈里森和拉莫斯两人并未直接交锋,出场时间也彼此错开。哈里森在首节披挂上阵,内线进攻果断积极,可惜在严防死守之下命中率不高,4投仅有1中。不过他最大的贡献在于积极冲抢前场篮板,来给球队争取到二次进攻的机会。广东队共抢到6个前场篮板,其中哈里森个人便得到3个。他在内线的有利帮助,也令广东队能够掌控住比赛的主动。次节拉莫斯上阵时,哈里森已经下场休息。

  但令人遗憾的是拉莫斯并未利用广东缺乏高大内线的机会大快朵颐,同时广厦队并未坚持贯彻打内线的战略方针。导致拉莫斯仅得到2分1板,结果广厦队不但没有追近比分反倒被拉开十分差距。虽然两人并未直接对位,但通过对球队的帮助不难看出,哈里森明显技高一筹。

  不过在下半时里,这两位内线悍将终于展开直接较量。第三节里哈里森4投2中,凭借内线强攻获得罚球拿到7分。拉莫斯4投3中拿到6分命中率稍高,不过他的打法相对缺乏攻击性,结果没有获得一个罚球的机会。尽管分数相差不多,但哈里森在场上的作用却明显大于拉莫斯。

  随着广东队三节过后即确立胜局,令两人在末节里又缺少直接PK的平台。末节里哈里森出场时间有限,没再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发挥。同时拉莫斯除了抢夺自方的后场篮板后,也没有太多的斩获。比赛行将结束时,拉莫斯还累积六次犯规被逐出场。

  哈里森和拉莫斯两人的直面PK,并没有展示出耀眼的火花,两人也未能成为榜首战的主角。但无论是从数据还是胜负来看,哈里森均压倒拉莫斯成为胜利者。(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