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半场14分喜忧参半 宝岛野兽全场惨吞鸭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1月05日22:14
广东VS广厦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1月5日晚,2009-10赛季CBA第8轮,广东宏远主场113-92战胜浙江广厦队,新赛季7连胜,同时打破了广厦队的不败金身。上赛季CBA总决赛MVP朱芳雨半场拿下14分,显示出正在回升的状态,他下半场基本都坐在场下看队友表演。广厦队中SBL联赛MVP林志杰赛前自信满满比赛中却惨吞鸭蛋,令人汗颜。

  本场比赛刚开场,朱芳雨和林志杰就有一次对位攻防,双方同时被吹犯规,不过此后朱芳雨内线强突博得犯规,两罚全中为球队率先拿分,后来还晃过对手跳投命中,11-2,广东队打出了一个11-0的冲击波。此后朱芳雨分球失误,林志杰助攻队友得分,不过朱芳雨马上反攻还以颜色。首节快结束时,朱芳雨罚球、篮下硬吃都手感滚烫。个人拿到8分。

  第二节开始,二人开始都休息。没多久,朱芳雨再次上阵,一次跳投一次近距离传球都没得手。过了两分钟后,朱芳雨竟然在对方外援拉莫斯的手下抢到篮板球。此后一次三步上篮被吹了走步,朱芳雨自己无奈地笑了,不久又被吹推人犯规,上半时不到2分钟结束时,朱芳雨命中3分。此后金立鹏上篮,朱芳雨背后打手犯规。上半时快结束时朱芳雨再次3分进账,为本队上半时51-41尽了自己一份力。

  上半场,朱芳雨拿到本队最高的14分,6个篮板、1次助攻。他09赛季前3场比赛场均20分钟,得14分、2.3个篮板、1.3次助攻、2次抢断,今晚朱芳雨上半场数据和自己新赛季前三场场均数据基本扯平。

  下半时,林志杰上场打了将近一半仍然表现不佳,不过广东队一次断球快速反击中,就在苏伟准备上篮之时,林志杰轻松一掏将球破坏令人眼前一亮。第四节比赛,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广东队中三大国手大多时间都作壁上观。林志杰也很少出场。

  全场比赛下来,朱芳雨拿下14分、8个篮板、一次助攻,周鹏17分,帕克16分、6次抢断,董瀚麟15分,哈里森13分、王仕鹏11分;朱芳雨本场的个人数据在全队并不抢眼,但是广东整体的实力令人赞叹。

  不过我们也不必过分担心朱芳雨的得分不高,因为他是一个敢打迎战、善打硬仗的超级球员。07-08赛季41场比赛场均20.5分、5.0个篮板、2.5次助攻。在07-08赛季总决赛中,场均得到29.2分、4.8个篮板、3.4次助攻。在08-09赛季总决赛中,场均得到22分,不过整个赛季54场比赛也只场均19.5分。也许常规赛还不用他百分之百发力,如今他还在养精蓄锐,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今年前几场广东队遇到困难时他就大显身手就是明证。

  反观原SBL赛场的得分王和MVP林志杰,本场表现更是惨不忍睹,他09赛季前7场表场均出场32分钟,得9.1分、4.1个篮板、2.4次助攻、2次抢断,本场比赛却只拿到0分,1次抢断、1次助攻,在一场台北MVP对决CBA联赛MVP的比赛中,交出这样的答卷的确令人汗颜。(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仕鹏夹缝求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