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集合姚明叶莉优点于一身 “姚小明”颇值得期待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6日00:55

  姚明妻子叶莉怀孕一事得到姚之队确认后,一时间,在中国篮坛,乃至大洋彼岸的美国,都引来一片热议。考虑到身高问题,姚明曾表示希望要个男孩,其实不管是“姚小明”,还是“叶小莉”,姚叶的下一代都将在众人的关注中成长。

  姚明传家宝 身高手感好人缘

  有姚明这样一位老爸,“姚小明”或“叶小莉”尚未出世,便被团团光环映照。除去生在大富大贵之家理应享受到的一些先天优势,姚明的下一代还将得到老爸的哪些特殊真传呢?首先就是身高优势。多数父母都希望子女长得越高越好,男生显得玉树临风,女生则是亭亭玉立。而姚叶的下一代显然不用父母操心身高问题,按照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预测公式推算,身高2.26米的姚明和1.90米的叶莉,两人如生儿子,其预测身高可达2.246米,若为女儿其预测身高则为1.992米。

  作为篮球人的下一代,姚明的子女还可能遗传父亲出色的手感。在NBA打了7个赛季的小巨人,其职业生涯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52.48%,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83.31%,这一数据在整个NBA联盟都属上佳。前火箭队主教练小范甘迪曾称赞姚明敬业精神一流,在现役NBA球员中或许只有科比可与之相较一二。其带伤上场、倒地救球的场景更是无需赘述。姚明沉稳的性格、口碑颇佳的团队精神以及超强的社会责任感等,也会或多或少地遗传给下一代。有报道称,孩子,尤其是男孩的性格养成,更多的是源自父亲一方。

  叶莉传家宝 身体素质责任心

  孩子成长过程中,母亲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如果说,姚叶的下一代从父亲身上继承了身高优势,那么在母亲身上则会遗传一些篮球天赋。无论是圈内专家,还是两人的密友,都对叶莉篮球天赋超过姚明这一事实点头认可。

  曾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宫鲁鸣告诉记者,叶莉在跑、跳、爆发力等方面都比较出色,投篮也是能里能外,具备一定篮球天赋的她原本被国家队寄予厚望。不过叶莉并未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的一位前队友告诉记者,有一次球队训练时连续练了三个小时的滑步,好多人都累得不行了。患有心肌炎的叶莉一直咬牙坚持,其间她还突然摔倒了,队友将她扶下场休息,但没过多久,她又上场练,教练和队友都心疼地掉下眼泪。然而,这个在国家队和上海队都能独当一面的内线球员却因伤病过早结束了篮球生涯。叶莉训练刻苦也体现出她不服输、好强的个性,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遗传给孩子。

  姚老板当爹 一定是个好父亲

  小时候个子太高,曾令被过分关注的姚明产生过自卑感。经历了成长的烦恼后,姚明或许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少一些对身高的自我关注,帮助孩子度过心理不适应的这一关。

  姚明曾在自传中提道:“我10岁的时候1.65米,X光照过后说我会长到2.21米。开始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几年后我大一些就开始想自己这么高会有多么麻烦,比如说找不到女朋友。有些孩子拿我寻开心,但这并没有让我烦恼,反正每个人都有被取笑的时候。”

  姚明还说,那时自己便开始担心下一代的身高问题,“我担心自己的孩子会长多高,因为孩子一般都比父母高。”当然,这些担忧随着姚明步入职业篮坛而烟消云散。如今,姚明真的需要考虑一下孩子的身高了,不过,有经验的他一定能够处理得好。

  最近两三年,姚明夫妇出席了很多关于孩子的活动,或是随火箭队看望病童,为孩子读书,或是在北京出席中学校庆,赴灾区与孩子游戏……与孩子在一起时,姚明都十分开心。看得出,他是个特别喜欢孩子的人。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