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沈阳球市赛季最牛 俩体育场均获得中甲最佳赛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1月06日01:28

  在昆明海埂举行的老总峰会虽然秉持了“务虚”的风格,特别是对涉假球队广药和降级球队浙江绿城颁出的大奖更是雷倒一片,但沈阳和辽宁两支球队获得最佳赛区的殊荣却是实至名归。

  “魔鬼”主场逼退对手

  “沈阳球迷非常专业,甚至可以说非常职业。他们拥有着系统的球迷协会,他们有自己的乐团,他们整齐划一的着装和富有特色的比赛口号以及颇具特色的加油动作,无疑已成为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辽宁省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直言,如果没有辽沈球迷对辽沈两队一如既往的支持,辽沈两队也不可能获得最佳赛区的荣誉。

  对于中甲“升班马”沈阳东进队来说,虽然才征战中甲联赛一个赛季,但已经尝到了“魔鬼”主场的甜头。去年凡是在沈阳奥体中心和沈阳东进队交手的对手,无不把沈阳的主场视为“梦魇”。因为他们不但要在场上面对主队疯狂的进攻,还要面对场外数万名沈阳球迷的精神“攻势”。记得上赛季曾有客队主教练在赛后抗议说,“沈阳现场球迷的高分贝呐喊声彻底打乱了他的临场指挥,因为球员们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而这样的“抗议”无疑是对沈阳球迷热情和球市火爆的最好写照。

  “最佳赛区”众望所归

  有数据显示去年沈阳球市是近年来最为火爆的。一方面是因为多年漂泊在外的辽宁队终于回来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沈阳金德队外出所带来的伤痛正在渐渐被新组建的沈阳东进队所抚平。

  与全国整体低迷的球市相比,辽沈两队有着平均每场13000多人的主场上座率,尤其是两队的次轮“德比战”更是吸引到了2万多球迷到现场观战,创下了近年来中甲赛场观众人数新高。在年终的联赛总结大会上,沈阳赛区被点名表扬。所以辽沈两队在中国足协进行的中甲、中超各项最佳评选中,获得2009年度中甲比赛最佳赛区的称号绝对是众望所归。

  继续联手争取双赢

  都说同行是冤家,特别是辽沈两队的关系在过去十几年中一直为了争夺球市而形同水火。但随着老沈足远走他乡,新沈足的崛起,辽沈两队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特别是两队在同时获得最佳赛区后,更是达成了联手打造金牌球市谋取“双赢”的发展策略。

  “市场已不再是从前一家独大,垄断就可获得发展的年代,而是要通过协作和互动,才能形成良性发展。像目前辽沈两队,一家在中超,一家在中甲,更不存在竞争的问题。所以两家俱乐部如果能达成共同开发球市的合作协议,不仅对两家俱乐部在经营上大有裨益,而且对球迷来说也是一件幸事。”昨天,一圈内人称,去年两支俱乐部双双采取了低票价或是赠票的形式招揽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但这并非是长久之计,还要从球队本身做文章来达到辽沈两队双赢的目的。

  本报记者 赵姝 实习生 李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