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体育总局已发出严惩指示 所有涉赌球队必须降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6日04:21

  信息时报讯 近日,有不少媒体都发表文章认为,反赌风暴将暂告一段落,并拿出种种理由进行分析,乍看起来颇有道理。不过,昨日有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证实:这场大行动不仅没有停止,有关方面还正在全力以赴深挖,已经落网的罪犯很快就将结案,对于新的犯罪线索正在加强力量侦查,而对将来可能出现的新的打假球队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无论涉案者身份如何,只要发现就该降级降级,该法办的法办!

  不过,目前我们国家的法律在惩治赌球方面还处于“真空”状态,因此对于一些已经固定下来的案件立法部门正在与司法机关协作,寻找“参照”的途径,同时也将在适当时间完善相关法律的条文。

  另外,由于假赌案件涉及范围非常广、时间长、有的还涉及国外,办案人员为调查已经奔波了四十万公里,估计耗费的人力财力也很惊人,有关负责人强调指出:如果不是有巨大的决心和坚强的领导,怎么可能会付出花费这么大的代价呢?

  足协已经根据总局的要求制订出有球队降级后的比赛预案。眼下由于司法机关还没作出处理,所以暂时不处罚广药、青岛海利丰,一旦结案,这些队肯定将降级。不仅如此,国家体育总局和足协还明确向各俱乐部强调:今后如果再发现还有其他的中超、中甲俱乐部被查出涉赌造假,只要查实都将被降级或注消参赛资格,“剩几个队就打几个队的联赛”。

  钟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