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冠优惠政策引发争议 引援不一致是否有失公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6日06:07

  中国足协在昆明峰会上推出4项优惠政策鞭策京、鲁、长、豫打好亚冠比赛的初衷值得肯定,但具体政策内容由于触动其他俱乐部利益而引发争议,同时也可能给未来的联赛公平竞争带来新麻烦。

  尽管前天昆明会议的最后阶段,4项亚冠优惠政策被最终形成决议,国安、亚泰、建业、鲁能4家俱乐部也对中国足协的鼎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但是具体政策内容却引来一些俱乐部及业内人士的异议。其实,效仿日本J联赛特设亚冠晋级奖金的做法本无可非议,但关于奖金出自中超公司年收入10%的规定,等于让作为中超公司股东的各俱乐部拿出自己的收益奖励四队,这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多少有些不公平。一位与会代表也提出,“这个钱如由足协分发可能更合理。让其他俱乐部给4个队付奖金,别的队心里舒服吗?”

  “中超积分相同者,亚冠参赛队排名靠前”,这个政策是鲁能副总韩公政提给中国足协的。不过由于积分相同的球队有可能也是未来中超联赛冠军、保级名额的竞争者,一旦类似情况发生,因这个政策失去冠军或者降级都会引发当事者的不满,“参加亚冠的甲队与没有亚冠资格的乙队如果中超最终积分同排第一位,而甲队在亚冠成绩又很糟糕,那么这个政策是不是显得有些可笑呢?乙队因此丢冠军是否有失公允?相信这种局面一旦出现,必会引发争端。”某与会者说。

  此外,关于亚冠球队内外援引进人数不限的规定也同样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外援引进人数不限,意味着4家俱乐部可以大批引进外援,一方面外援过多会抑制国内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表现机会,同时过多外援的引进也会给俱乐部带来相当大的经济负担。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