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家军期待2010开门红 后防线信任“冯杜组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6:24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杭州1月5日电 1月6日19时30分,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5轮中国队VS叙利亚队一战将于杭州黄龙体育场打响。对高洪波率领的男足国家队来说,明晚一战只要取得胜利,将提前一轮从该小组出线,杀入决赛阶段的16强之列。

  “争取小组第一出线”

  一向出言谨慎的高洪波在谈到明晚的目标时,高调宣称:“现在我们还剩下两场预选赛,我们的基本目标是都能取胜,争取以小组第一名出线。

  随着2009年12月30日晚的热身赛上以2比2战平约旦队之后,高洪波结束了他带领国足在2009年“高开低走”的一段轨迹。6日晚的中叙之战,是“高家军”进入2010年后的首战。

  由于去年年初国足曾在客场以2比3不敌叙利亚,故此国足上下对明晚主场一役高度重视,为之集训备战的时间也是国足组建以来最长的一次。一向出言谨慎的高洪波在谈到比赛的目标时,高调宣称:“现在我们还剩下两场预选赛,我们的基本目标是都能取胜,争取以小组第一名出线。”

  无论在战术准备还是心态调整上,高洪波都是以争取小组第一来要求球员。“我们目前手头上有叙利亚队本次预选赛上对越南队的主客两战的比赛录像,相比去年年初我们客场打他们的时候,无论打法还是阵容上的变化都比较大,我们只能以我为主,临场观察再调整。”高洪波说。

  杭州目前气温在0℃左右,比赛时不排除出现雨夹雪的天气。对于低温的天气,高洪波认为叙利亚的纬度和杭州差不多,其国内也有寒冷天气,对叙利亚队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昆明开完中超中甲峰会后,今天也抵达杭州并现场观看了国足下午的训练。据悉,本场比赛将由日本籍裁判主哨。

  依然信任“冯杜组合”

  “我们上一场比赛的防守问题不仅仅是中卫的问题,包括中场的拦截,门将的出击都犯了错误,这需要解决。”高洪波说。

  既然高洪波提出了“争取小组第一”的目标,那么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就必须以进攻打法为主导。从中约热身赛后国足的训练来看,高洪波确实把重点放在了提高进攻质量上。

  高中锋韩鹏是役仍有望首发出阵,刚刚大婚的他期待在中叙之战中再立新功。中约热身赛中首发司职左前卫的吕征明晚将被于海取代其位置,姜宁仍将在右前卫上首发,他和于海在两个边路所提供的火力,将直接影响韩鹏的发挥。

  当然,邵佳一在前腰位置的组织功力,将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得到真正的考验。至于重返国足的毛剑卿,由于有小伤在身,高洪波将把他充当奇兵来使用。

  不过,从中约热身赛来看,国足更令人担心的倒是杜威与冯潇霆所领衔的后防线。与约旦队一战,国足7分钟内连丢两球最终被对手逼平,杜威被视为最大的责任人。甚至,国内不少媒体都在力呼李玮峰的回归。

  但高洪波暂时依然对“冯杜组合”抱有信心,“我们上一场比赛的防守问题不仅仅是中卫的问题,包括中场的拦截,门将的出击都犯了错误,这需要解决。”高洪波说。当然,为了增强中场的防守力度,高洪波明晚会让赵旭日取代黄博文在后腰位置上首发。

  至于上场一战成名的右后卫、来自上海东亚的小将张琳芃,高洪波将继续给他首发的机会。

  国足进攻核心邵佳一:

  打赢叙利亚就回德国

  本报杭州1月5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时隔630多天之后,邵佳一终于重返国足。6日晚一战,高洪波将让邵佳一继续担任国足进攻组织的核心。不过作为国足目前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也是最大牌的球员,邵佳一在中约热身赛的发挥却并不尽如人意,这令他承受外界的不少质疑之声。

  “我已经很长时间不在国家队了,这次回来感觉很多球员的面孔很陌生。上一场打约旦队的时候,我在场上确实和大家在配合上形成不了默契。”邵佳一说。对于目前的国家队,邵佳一认为高洪波是个思路很清晰的教练。“高指导坚持地面进攻和整体攻防,我觉得很适合自己特点的发挥。”邵佳一说,“当然我们现在这支国家队还比较年轻,局部的配合还欠缺默契。上一场在2比0领先下短时间内被对手追平,就是经验不足的体现。”

  中叙之战结束后,邵佳一将立即赶回德国参加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冬训。“打赢叙利亚之后我就回德国,俱乐部下半赛季的比赛任务很重,我希望能随科特布斯重返德甲。”邵佳一说。

  小链接

  国足9分居小组次席

  亚洲杯男足赛从1956年香港主办的首届算起,至今已经举办到第15届。

  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预选赛从2008年年底开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中国队处于D组,目前已进行了4轮比赛。叙利亚队目前积10分已经提前从该组出线,也是参加预选赛所有球队中最先获得出线的一队。中国队4战3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2位,只要本轮主场击败叙利亚队,两队将携手出线。

  叙利亚队主帅易卜拉欣:

  来了就是要拿分!

  本报杭州1月5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叙利亚队目前在D组4战过后3胜1平积10分,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资格。不过,对于客场挑战中国队一战,叙利亚人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

  叙利亚队早在去年12月15日便已集中,他们先在国内进行了为期12天的集训。然后飞往马来西亚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训练和比赛。在首场热身赛中,叙利亚队以1比4惨败于马来西亚队;但在第二场热身赛中,却以6比0大胜津巴布韦队。

  叙利亚队本周一下午赶抵杭州,包括队长哈蒂布等3名效力于科威特联赛的主力球员没有参加马来西亚集训,但也已经抵达杭州备战。今天训练结束之后,叙利亚队主帅易卜拉欣表示说:“ 整支球队之前所以在吉隆坡集训,最主要的是适应时差。杭州的天气比较冷,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叙利亚国内的温度是15℃,杭州0℃左右对我们并不算什么,叙利亚国内也有下雪天,我们在寒冷天气下打过比赛。”

  在已经出线的前提下,叙利亚队是否会不尽全力?易卜拉欣严肃地说:“我们来了就是要争取击败中国队拿分的,正如你们主帅所说,我们的目标也是要拿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