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新年第一战+打平就出线 高洪波高喊要争第一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06日07:13

  昨天是农历“小寒”,虽然天气预报的“雨夹雪”没有如期光临杭州,但昨天与记者同机前往杭州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下飞机还是打了一个寒颤,然后开始拉紧衣服的拉链。3度,这是昨天杭州的气温,预计今晚的气温还将降低。

  今晚7点半,国足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叙利亚队,这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一场关键比赛,只有不输球,国足才能从该小组中提前出线,这也是高家军自去年5月树旗后,在2010年的第一战。

  小组出线?

  国足想拿第一出线

  昨天,高洪波没有把球队的最后一练选择在比赛时间进行。中国队很礼貌地将晚上7点30分比赛的训练时间留给了客队叙利亚队,中国队选择了下午3点开始训练。训练仍然是封闭,这已经是“高家军”永远不变的风格。

  最后一练无非就是演练今天的首发阵容,据悉,阵容与对阵约旦队下半场时的首发阵容一样。来自中甲上海东亚的小将张琳芃坐稳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他虽然比孙继海当年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年龄要大,但今天的比赛也将仅仅是他第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邵佳一将出任前腰,成为中国队的进攻核心。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依靠角球两次破门,这也是球队目前最重要的进攻手段,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高洪波更加看重这一进攻套路的演练。

  “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这是高洪波从上任第一天就提出的目标。昨天训练结束后,高洪波的目标已经有了很大改变,他说,“我们最后两场小组赛的目标是拿到小组第一出线。”的确,对于中国队来说,只要在本场比赛战胜叙利亚队,就可以提前获得亚洲杯小组出线权。但是对于高洪波来说,赢球显然不仅仅是单一的目的,不仅要赢球,更要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小组赛还有两轮才结束,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名次,但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争强好胜是必须的。因此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也必须向队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所以未来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第一。”

  谁更怕冷?

  这个话题已经过时

  “我们这个时候的温度在15度左右,去马来西亚主要是为了倒时差。这里气温有点低,会对我们造成影响,不过我们国内在最冷的时候也会下雪,我们不怕冷”,叙利亚队主教练赛前发出了这样的宣言。

  低温成为今天比赛不可回避的话题。“叙利亚的纬度和中国差不多,相信他们也有气温比较低的地方。我觉得气温、场地这些都不能成为比赛的借口。”高洪波说,“作为队员,应该能适应各种条件的比赛,不能以天气等客观因素作为理由。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最重要还是打好自己训练的东西。”其实,中国队不是没有在低温下与西亚球队进行过比赛,但真正占到便宜的却没有几次。在场地条件好的情况下,低温会促进队员的跑动,这反而会让球队更加有战斗力。

  “再冷也要拿分“,叙利亚队已经喊出了这样的口号。叙利亚队现在的实力在增加,不过从他们之前的热身赛输给马来西亚队来看,实力没有想像中那么强大。至于对叙利亚队有多少了解,高洪波已经显得胸有成竹,“我们手头已经有了叙利亚主客场和越南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阵容和去年年初打中国队的时候有了一定变化,战术也有了调整,至于这场跟中国队比赛的调整情况,只能看他们临场的安排与表现。”

  由于天气寒冷,这将让中国队今晚比赛的上座率持续偏低,好在中国队已经习惯在没有狂热支持的情况下比赛,这将不会成为球队的一个新借口。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