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阿里汉力荐李树斌赴重庆 执教力帆因冲超有希望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06日07:51
昨天,李树斌与力帆队员进行了首次会面
昨天,李树斌与力帆队员进行了首次会面

  昨天下午4点,重庆力帆俱乐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上赛季执教长春亚泰的李树斌成为力帆新赛季主教练,合同期为两年。在确定新主帅的同时,力帆俱乐部以及力帆集团高层明确了新赛季的目标:加大投入,力争重返中超!

  昨天跟随李树斌一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还有力帆集团董事会代表任建军。后者表示,之所以选择李树斌,主要是考虑到他的三大优势:

  1.执教经验丰富;

  2.人品好;

  3.管理队伍能力强。

  据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透露,李树斌的年薪是“中超水平”,在100万人民币左右。同时,李树斌并不仅仅是担任俱乐部主帅的职务,还有可能负责一部分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后,李树斌和力帆队员见面,简短寒暄后提出将在今天召开全队会议。

  李树斌,出生于1955年。

  1995年和2000年 他曾两度担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之间担任辽宁足球队助理教练;

  2003年~2007年 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先后辅佐过阿里汉、朱广沪;

  2008年5月 出任辽宁足球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

  2008年下半年 担任长春亚泰队执行主教练;

  2009年 正式担任长春亚泰队教练,在“双核”杜震宇、王栋长期缺阵的情况下,率队取得中超亚军。

  怎样打动李树斌?

  力帆表态:一定要冲超!

  李树斌和力帆队正式签约的时间是在1月3日。之前,力帆一直在进行秘密选帅,经过几番综合考虑后,李树斌成为唯一一个和力帆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的主帅人选。

  虽然李树斌上赛季率领长春亚泰获得中超亚军,但亚泰并没有让李树斌继续执教——沈祥福才是亚泰一直中意的人选,只是由于北京方面的障碍,沈祥福一直到最近才和亚泰正式签约。之前为了避免沈祥福来不了的情况出现,亚泰集团董事长刘玉明给了李树斌一个副总的位置。不过,沈祥福正式上任后,一直想继续在一线打拼的李树斌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亚泰。

  实际上,对李树斌有意思的中超球队并不少,包括长沙、深圳等队都已经向李树斌抛出了绣球。但是,李树斌本人并不想执教保级球队。在力帆与其取得联系后,李树斌要求:必须以冲超为目标,否则免谈。在得到了肯定答复后,双方一拍即合。

  据悉,李树斌很可能带一名助手到重庆,帮助球队进行生活上的管理。魏新则将辅佐李树斌进行技战术训练。昨天魏新也表示,将全力支持李树斌的工作。

  为什么选择执教力帆?

  李树斌:力帆冲超很有希望

  在李树斌之前,从没有一个主帅在重庆力帆获得两年或以上的合同。力帆老总陈宏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李树斌安心工作,带队完成冲超大计。而李树斌昨天也表示,重庆力帆很有诚意,所以才选择到这里开创事业。

  阿里汉力荐李树斌赴渝

  李树斌表示,上赛季曾带队与力帆两度交手,让他觉得这支球队是有潜力的。当时,力帆主场和长春0∶0战平,客场2∶3小负对手。“上赛季力帆队下半赛季的表现让我很吃惊。从整个赛季看来,球队表现并不差,年轻队员也很有潜力,主要还是缺少一些厚度。”

  为了证实自己的判断,李树斌还专门向当年在国家队中的搭档阿里汉进行了请教,后者大力支持李树斌到重庆执教:“那里不会让你失望的。”正是如此,加上得到了力帆俱乐部在投入上的承诺,李树斌才最终下定决心来到重庆。

  冲超成就感大于保级

  李树斌之所以拒绝长沙、深圳的邀请,主要是基于保级球队压力太大的缘故。力帆冲超的压力虽然也不小,但在李树斌看来,冲超的成就感要远大于保级。谈到下赛季冲超的对手时,李树斌没有轻敌:“浙江绿城、上海东亚等实力都不弱。我们要想冲超,球队必须要有团队精神,内部矛盾必须消除。”

  “这些年来,西部足球的成绩一直不理想。但是我一直认为西部足球是有自己特点的,比如我们重庆足球就应该快速、灵活。我希望在我执教期间,能够打出这些特点。”李树斌说。

  执教初期目标?

  尽快恢复球队信心

  李树斌表示,执教力帆的第一步就是要让球队尽快恢复信心,这对一支刚刚降级的球队来说尤其重要。“这支球队有其欠缺的地方,除了现在的人员组成厚度还不够外,球队有些环节还比较薄弱。从上赛季表现来看,核心球员好像少了一些,而且防守做得不如进攻好。当然,这都是我的一个初步判断,接下来我会尽快把球队磨合好。”

  据悉,在外援方面李树斌初步计划要一名后卫、一名前锋来增强球队实力。至于内援,李树斌暂时没有透露目标。不过在球队冲超的大方针下,力帆队上赛季的核心球员黄希扬等人,李树斌已经明确表示希望他们留下。

  力帆集团未来计划?

  继续加大力度搞足球

  自去年降级后,力帆一直非常低调,不少人认为俱乐部将如2006年那次降级一样,选择继续在中甲浑浑噩噩。实际上,力帆去年降级后就一直在开展重返中超的工作。

  近年来,力帆集团在搞足球的问题上一直有些遮遮掩掩,几度传出力帆要将球队出售的谣言。而今年,在中甲究竟有几个冲超名额、成都和广药是否降到中甲等问题都未明确的情况下,就提前喊出冲超口号,并巨资引来名帅,力帆集团搞足球的决心似乎越来越大。据力帆集团某高层透露,重庆市政府已明确表示将在新赛季继续给力帆搞足球以支持,新赛季主场也很可能继续放在奥体中心。陈宏也表示,在企业赞助方面很可能继续采取去年的那种球队冠名模式。

  “总之,请来李树斌只是我们冲超大计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的规划都将围绕如何帮助球队冲超、如何给李树斌创造好的执教环境而努力。在内外援引进上,我们肯定要下一些血本。”陈宏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