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突然升调争小组第一 高洪波决战冀望邵佳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06日07:52

   国足主教练的位置永远都是一座火山口,在中国足球持续低迷,反赌风暴劲吹不止的大环境下,国足的日子不好过,高洪波的日子更不好过。今天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是新年第一战,虽然与出线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但国足仍然没有退路。决战当前,高洪波也突然升调,他表示,对于亚洲杯预选赛,国足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拿小组第一。自上任以来,高洪波如此高调,这还是头一回。

  高洪波突然升调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的表态有些“反常”。他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成绩指标,“亚洲杯预选赛还剩最后两场,教练组的目标很明确,赢球并且获得小组第一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一个最基本的目标。”此前教学赛对阵东亚1胜1平,高洪波给出的解释是,教学赛结果不重要。热身赛领先两球又被约旦队追平,国足方面依然“老调重弹”,强调这样的热身赛其实也就是教学赛。此外,他们一直都在用队员比较疲劳,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来为自己开脱。现在“正赛”就要打响了,国足再也找不出任何借口。不过,高洪波似乎也并没有打算再找什么借口,除了明确提出“小组第一”的成绩指标外,他还把“状态”这条“退路”给堵死了。

  两胜黎巴嫩队之后,国足距离出线只有一步之遥,但这段时间以来,高洪波一直都保持低调。昨天突然升高调门,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面对记者的疑惑,高洪波解释说:“从赛程来讲,不打到最后,就谈不到名次。但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所有比赛都必须力争取得胜利。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也必须向队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此前,只是舆论要求国足必须打好新年第一战,现在,重压之下的高洪波也终于公开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和他的弟子们都很清楚,只有胜利,才能让国足暂时摆脱尴尬!

  决战冀望邵佳一?

  按照赛区事先发出的通知,昨天国足的赛前最后一练将开放“两头”,记者可以进场观看前15分钟和后15分钟的训练,但中间部分将被封闭。等到训练快要开始时,赛区工作人员又临时通知,前15分钟也被封闭了。实际上,训练的最初阶段肯定是准备活动,最后阶段则是放松活动,开放“两头”已经与封闭没有多大差别,调整之后,国足的战术训练内容基本上都被“保护”起来了。值得一提的是,南勇昨天也坐到了教练席上,刚刚在昆明参加过联赛工作会议,他就马不停蹄赶到了杭州。国足新年第一战,备受瞩目。

  封闭符合惯例,但据了解,今天与叙利亚队一战中,国足重点使用的基本上还是参加了去年年底与约旦队比赛的那些队员。与主场迎战黎巴嫩队时相比,国足最大的变化可能不是右后卫,而是高洪波对邵佳一的使用。“如果不用他,我们召他来干什么?”国足内部人士如此表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足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不是防守。约旦队能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一是杜威犯了技术性错误,二是国足整体都有些松懈。最大的问题是进攻,国足的两个进球都得益于定位球,在中前场配合上,他们做得还很不够。邵佳一注定要被赋予重任,只是,他能帮助突然高调的高洪波实现小组第一的愿望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