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叙大战前国足训练全封闭 南勇上场秀完美脚法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06日06:39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去年11月22日,虽然国足在杭州战胜黎巴嫩队,但1比0的比分和糟糕的过程却让杭州球迷伤透了心。

  为了拯救今晚的杭州球市,昨天足协副主席南勇亲自做秀,和杭州球迷踢起了“野球”;而国足也很配合地玩起封闭训练。

  不过要想挽回球迷的心,光凭几个秀是不成的——今晚在黄龙体育中心,国足对阵叙利亚队的表现才是关键。

  遮遮掩掩

  国足训练全封闭

  按照昨天的训练计划,国足本应在下午3点半到4点半到黄龙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由于这个时间段恰好是记者到体育场领采访证的时间,所以很多记者都抱着“顺便过来瞅一眼”的想法。

  可惜,这个想法被比寒风还无情的保安冷冷地拒绝了,原因是——“国足封闭训练”。而且国足为了不被干扰,更是直接从体育场大门进入场地,空留记者们在球员通道苦守。

  不上档次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对手又是叙利亚,居然还能玩出“封闭训练”这样高段位的招数,实在让人怀疑国足是不是真已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而且,只是一个小时的训练,高洪波难道真有类似“连环夺命枪”之类的绝招要传授?

  在训练结束前5分钟,国足终于“开恩”,让一些摄影摄像记者进场拍些画面好回家交差,却苦了一干文字记者,毕竟巧妇都难为无米之炊。

  相比国足的遮遮掩掩,客队叙利亚队就坦荡多了。也许是提前出线的优越心理,昨晚7点半的训练,他们索性选择了全场公开,一副轻松备战的模样。

  其乐融融

  南主席大秀脚法

  就在国足训练时,看台上出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身影。昨天中午刚从昆明飞抵杭州的他,还在国足训练后披挂上阵,率国足教练队和杭州球迷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国足方面派出了区楚良、傅博两名国家队助理教练出任前锋,南勇则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领队蔚少辉负责守门。其余的位置则由国家队的翻译、队医、管理和科研人员充当。最后双方打成4比4的和气比分,

  “谁说我们现场总是气氛紧张,南主席来参加这场友谊赛,就证明我们的心态非常好。”蔚少辉说。

  速滑运动员出身的南勇足球水平如何,昨天的友谊赛显然看不出什么门道。不过去年年初,南勇在延边州体校时的同学,现任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的李光赫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他足球水平太一般了。”

  高洪波嚷着争第一

  今晚7时30分,CCTV-5直播中国VS叙利亚

  亚洲杯预选赛还剩两场比赛,中国队尚且落后叙利亚一分,排名小组第二,不过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昨天表态:要做小组第一。

  “赛程没到结束,谁也不知道队伍将获得的名次,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争强好胜是必须的。即将进行的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第一。”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

  这两天,杭州天气非常寒冷,这似乎也让中国队拥有更多的主场便利。对于这个观点,高洪波认为:“气候并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不过,叙利亚刚在气温高达30摄氏度的马来西亚进行了热身赛,而杭州昨晚的气温达到零下。看来,今晚叙利亚人要迎战的不只是中国队,还有近30摄氏度的温差。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