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对舆论“不屑一顾” 公开呼吁球迷来助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2:55
  “主场拿下叙利亚,争夺小组第一。”昨日,在寒流涌动的杭州,一向低调的国足少帅高洪波第一次露出了“牙齿”!今晚19点30分,国足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叙利亚队。这是“高家军”2010年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决定亚预赛小组出线形势的关键之战……

  叙利亚人很狂,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其主帅伊布拉辛在抵达杭州后便急不可耐地表示,他们期待再一次击败中国队。当然,伊布拉辛或许是做了充足的准备,而国足近一段在防守上确实暴露了不少漏洞。

  最近国足三场丢了5个球,尤其是一周前与约旦队比赛中2:0领先却在10分钟后被对手扳平比分。不过从抵达杭州后的两场训练课来看,高洪波似乎并不打算修补篱笆,他的策略很可能是用进攻拖垮对手。从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进攻套路演练到对抗中强调进攻细节,再到最后特意留下邵佳一和郑龙进行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演练。训练中,国脚们显然都在为如何在今晚的比赛中进球做着准备。

  说起来叙利亚人和高洪波倒没有过节。没错,一年前他们的确在本小组的首轮比赛中主场3:2击败过中国队,但那时好像高洪波还在家里努力温习专业知识,备战两个月后的国字号海选吧!

  2009年1月14日,当时的国足由殷铁生执教,他们输掉了首场小组赛,而那场失利的后遗症则是国足在一年后依然在小组落后叙利亚人位居次席,这也正是为什么高洪波要借此战扬名立万的根本原因。

  目前小组赛战罢4轮,国足3胜1负,而高洪波上任后的主客场两胜黎巴嫩却丝毫未能令其获得认同。如果在杭州能击败叙利亚队一雪前耻,高洪波无疑将人气大涨。

  “我们接下来两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力争小组第一!”高洪波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极为自信。

  时隔一个多月,高洪波完成了“大变脸”,也表示国足亚预赛战略的最终敲定。从目前的形势看,叙利亚10分,中国9分,越南4分,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叙利亚提前获得了出线权,越南理论上存在出线机会,而变数最大的莫过于中国队。与叙利亚一战,如果取胜,积分将超过叙利亚,同时将越南队的希望彻底打碎,此时携余威做客越南,国足最终拿下小组第一可谓十拿九稳;打平叙利亚则提前出线,不过小组第一多半也在这场平局中拱手送人;负于叙利亚则绝对是一场灾难,下轮越南主场,势必和中国队死磕。

  “作为球队指导方针,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必须保持一颗争强好胜的信念。”高洪波的话表明了国足的战略选择,就是击败叙利亚。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杭州专电

  本报杭州专电(记者马万勇)就在舆论纷纷猜测寒流将会给中叙之战带来怎样影响的时候,国足主帅高洪波却“不屑一顾”,他反倒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呼吁球迷不惧严寒,争取到现场为国足助威。

  根据天气预报,杭州今日最低气温为零下两度,这对于刚从吉隆坡赶到杭州的叙利亚队而言几乎是接近30摄氏度的温差。但高洪波却认为,叙利亚和中国的地理纬度差不多,绝不至于对寒冷的天气下的比赛不适应;其次,诸如天气、场地等任何借口都不该成为比赛打不好的理由。高洪波惟一担心的是球迷是否会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来现场支持国足,他也在发布会上呼吁球迷多到现场给国足加油。

  本报杭州专电(记者马万勇)尽管在国家队只打了一场主力,但于海却是中叙之战高洪波极为看重的一柄利器。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便带上了这名左路新贵。

  于海发迹于客场与黎巴嫩一战,司职左前卫的他率先破门,为高洪波执教的首场正式比赛打开了胜利之门,立即得到了高洪波的赏识。一周前与约旦队的热身,高洪波将吕征推上主力位置进行考察,但效果不佳,而下半时换上于海后,场面立即好转并连续打进2球,更加巩固了于海在国足主力中的位置。

  昨日,这位左路新贵在面对记者时毫不怯阵,他明确表示全队上下对胜利充满信心,“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战胜叙利亚队。”

  国足新年首战的主力阵容其实秘密不多,和一周前与约旦队的那场热身赛相比,仅于海和赵旭日进入了首发。

  事实上国足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当属右前卫。在这个位置上,蒿俊闵原本是第一人选,在高洪波执教的两场亚预赛中连续首发,但也连续被换下,尤其是上一场半场不到便被换下尤其令人失望。从最近的几场热身赛看,来自青岛的姜宁目前已经渐渐成为了国足右前卫的首选,当然这也仅仅是以近期的状态而论。其实同样来自青岛的曲波在这个位置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更重要的是他的得分能力较强。当然,从连续两天的训练中看,蒿俊闵的脚法无疑是他的优势,任意球训练时他依然是罚球手之一,这也说明小蒿只要抓住机会就能为自己重新赢得信任。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杭州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