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华南虎21分轻取广厦 成为CBA中唯一全胜的球队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8:26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CBA第8轮昨日率先开战一场。两支仅剩的不败球队广东宏远队与浙江广厦队在中山上演了一场榜首大战。结果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13比92大胜浙江广厦队,迎来7连胜,后者的7连胜则告中止。

  广东队上场的12人全有得分,其中有6人得分上双。

  拉莫斯全场只有6次出手机会

  尽管广厦队外援怀特的鞋上贴了“八连胜”的字样,可这场标榜“榜首大战”的比赛只在前3节就结束了战斗。领先了21分的广东队在第4节把陈大伟派上场,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胜券在握。

  本来广厦队的双外援怀特和拉莫斯是他们制胜的“撒手手”———在此前该队的7连胜当中,双外援是最关键的因素,就在上轮落后22分逆转赢得东莞队的比赛中,广厦队的双外援的作用显露无遗。

  可此战这两名关键人物遭到了广东队的重点盯防。特别是身高2米21的拉莫斯仅得9分。更令他沮丧的是,他整场仅有6次出手机会,这对一名内线大个子而言有些不可思议。这也说明了广东队在切断拉莫斯与外线的联系上做足了功夫。小将王征在第2节上场也给了拉莫斯一个“下马威”,先是利用经验造成拉莫斯一个进攻犯规,然后又生生地盖一个帽。苏伟在第4节还让拉莫斯吃到了6次犯规。怀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但有不少是在垃圾时间获得的。

  帕克命中超远距离压哨3分

  一个值得留意的细节是,第2节的最后27秒,广东队在执行罚球时。主帅李春江将帕克和王仕鹏叫过来面授机宜,很显然,他是在给这两员大将布置最后一击。结果,最后2秒钟,拿到球的帕克刚一过中场就出手,结果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压哨3分,技惊四座。不过这个球也引起了小小的争议,广厦队认为鸣哨在先,进球无效。其主帅王非和总经理叶湘玉都到技术台前找技术代表理论,但技术代表坚认此球有效。凭借此球,广东队半场以51比41领先10分。

  第4节开场,帕克被吹了技术犯规,让全场的球迷感到困惑。帕克也是感到莫名其妙,对裁判有些不满。广东队赶紧叫了暂停以让帕克冷静。再次上场后的帕克依然对裁判表达着不满,队友在一边罚球,他却背过身来直盯着裁判。而王征见状挡在了他的面前,他却躲过王征不依不挠地看着裁判。观众也是会心一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