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10部委监管足球联赛 广州队难逃处罚仍低调备战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8:26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中国足协及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人近日齐聚昆明海埂基地,总结2009年的得与失,并对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讨论。本次会议决定:从今年开始,中超将力行54条最新准入制度,以规范中超俱乐部的构建,杜绝赌球、假球等丑陋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记者表示:“为了整治联赛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将成立由10个部委组成的‘中国职业俱乐部资格审查监管委员会’,对俱乐部的财务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和监控,最大限度防止假球、赌球的出现。”据透露,监管委员会主要由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工商、税务、审计、中国银行、劳动与保障、教育等部委组成,在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工作。

  目前,国家公安部调查的假球案已经涉及到很多俱乐部,也公布了部分俱乐部的案情。对于涉案俱乐部的处罚,中国足协一直没有动作。不过记者获悉,中国足协迟迟不宣布处罚决定,是要等公安部的案件结束,统一研究如何处罚。目前,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已经明确通知中国足协:对于涉案俱乐部要严厉处罚,职业联赛要做好变成“残缺联赛”的准备。这也就是说,只要是涉案的俱乐部,查出一家处罚一家,即使在联赛进行当中,也随时要面临降级的危险。这样一来,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的参赛球队数目将变得极不确定。

  虽然此前广药宣布正式全盘退出广州足球,将广州队交给广州市体育局托管,但是广州队逃脱处罚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使如此,广州队还是在积极地备战新赛季的到来。目前,广州队在新帅彭伟国的带领下,在基地进行新赛季备战。同时,广州足协也在为球队的主场等后勤工作忙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