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迎新年开门之战 高洪波:争取小组第一出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06日08:34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日19时30分,国足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来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亚洲预选赛小组赛主场迎战叙利亚队。同时,这也是国足的出线之战——如果战胜这个客场曾经输过的对手,国足将在杭州拿到小组出线权。前天,高家军从义乌前往杭州,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高洪波表示,“我们一定要在杭州为球迷交上满意的答卷,一定要用胜利为2010年讨一个好彩头。”

  天气降温对国足有利

  在抵达杭州之后,国家队在当天就开始了训练比赛。从记者得到的消息看国足利好不断。一是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最近几天有一次明显降温、弱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前后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比赛当天极有可能是小雨夹雪天气。这对习惯了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的叙利亚人来说,简直是天助我也。为了打好比赛,前天晚上,国足还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一个关于团队合作精神的讨论大会,队员和教练都上台就团队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足召开这样的讨论会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让那些平时养成了不良习惯的球员戒除坏习惯。领队蔚少辉表示,现在的队员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有时候还在网上聊到很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队员认识到一切要以国家队的利益为重、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努力为国争光。

  叙利亚同样来者不善

  为了这场比赛,叙利亚队可谓做足了功课。早在去年12月15日,球队便已集中,他们先在国内进行了为期12天的集训。去年12月27日,球队离开大马士革飞往马来西亚,并在当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训练、比赛。

  2日晚,叙利亚三名效力于科威特俱乐部的球员已启程赶往马来西亚。前天,叙利亚一行来到了杭州。主教练伊布拉辛表示,此次来到杭州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再次战胜中国队。“我们选择到大马热身,且之前又在国内进行了近两周准备,就是希望能再一次战胜中国队。主场,我们曾3比2击败中国队,每一个人都感到很高兴。这一次,虽然我们已经出线,但还是召集了国内最好的球员。我非常看重这次与中国队的比赛,希望我们能带着胜利回家!”

  高洪波信心十足

  昨天下午,在国家队结束了与叙利亚队比赛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到今天的比赛,高洪波发出了中国队要争夺小组第一的豪言。

  对于高洪波来说,赢球显然不仅仅是单一的目的,不仅要赢球,更要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小组赛还有两轮才结束,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名次,但是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所有比赛都必须力争取得胜利。因此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也必须向队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所以未来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第一。”高洪波如是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