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晶报:电子竞技凭什么加入2014韩国仁川亚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6日08:43

  目前,除了亚洲室内运动会外,电子竞技始终没有出现在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运动会上。电子竞技作为现代韩国的三大“国技”之一(另两个是足球、围棋),在韩国有着极高的人气,其中韩国选手在《星际争霸》项目上,实力独占鳌头。倘若将电竞增加到亚运会中,对于韩国来说无疑是一个稳定的夺金点。

  电子竞技要入亚运会,最大的仰仗就是现任韩国国会议员的郑梦准的支持。此人行事果敢,简洁干练,最经典的手笔莫过于200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生生从日本手中“抢”了一半。有了郑梦准的支持,可以说,电子竞技的一只脚已经跨入了亚运会的大门。

  电子竞技的另一个保险,就是主办国有权增加亚运会的比赛项目。

  比如2006年多哈亚运会,卡塔尔就增设了国际象棋和铁人三项这两个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则增加了龙舟这个中国的传统项目;而2014亚运会举办地为韩国仁川。据悉,郑梦准在会议期间就当面向韩国电竞高手们承诺,自己会努力将电子竞技带进亚运会这个大家庭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