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叶莉小心安胎十点就睡 姚明期待老婆能生个儿子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9:14

  姚明如今的身份越来越多,最新的称谓是姚老板,不过很快这个称谓又要out了,因为姚明的妻子叶莉已经被证实怀孕,将在虎年为姚明产下“虎宝宝”,到那时就该叫他姚老爹啦。

  “姚嫂”叶莉真的怀孕了!从姚明和叶莉结婚伊始,关于两人爱情结晶的问题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叶莉也多次“被怀孕”,但流言最终被现实击碎。但叶莉好友苗立杰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向媒体爆料,叶莉已经有孕在身。据透露,叶莉原本受好友苗立杰之邀,现身该档节目,但终因顾虑到大得已无法遮掩的肚子而临阵退却。好友苗立杰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有孕在身的叶莉目前气色很好,正在安心养胎中,更大爆向来夫唱妇随的这两口子,很是默契地都想要个世博男宝宝,这也让苗立杰无比羡慕,“真希望他俩的世博宝宝也能给我带来好运。”

  闺密说漏嘴“叶莉有了”

  去年年中,叶莉陪姚明一同回国,被拍到始终“猫”在家中足不出户,由此传出两人努力“造人”。据悉,姚明也曾在结婚时表态,先备战奥运,两年后再要孩子。如今,两年“限期”已到,叶莉的肚子究竟有没有动静?多次被疑身材发福,似是怀孕的叶莉,始终否认自己有喜。不过,闺密苗立杰在录制节目时,却不小心走漏了风声。

  据悉,叶莉原本答应苗立杰一起出席节目,不过,记者却在傍晚时分获悉,叶莉不来了,换成了通过视频短片向苗立杰送上祝福。被问及叶莉临时缺席的原因,节目组方面透露,应该是叶莉怀孕了不方便出现在节目中。知情人告诉记者,叶莉一直被传“有了”,却守口如瓶坚决不承认,而当晚临时改变主意不上节目,估计也是不想被媒体“逮个正着”。而这一想法也从苗立杰口中得到证实,她对闺密叶莉的“临阵变卦”表示理解:“她不来肯定是有她的理由,怀孕的人是应该注意的。”此话一出,真相大白。

  叶莉小心安胎十点就睡

  姚明虽然没有上NBA本赛季的比赛,但依然忙得不可开交,一边要忙着世博会的宣传任务,一边又要兼顾其“老板”的身份,为上海队比赛加油呐喊。

  记者了解到,叶莉怀孕是好几个月的事情了,之前一直不肯透出消息是为了让其更好地安胎,不受外界打扰。闺密苗立杰告诉记者,虽然老公不能时常陪伴叶莉身边,但叶莉却很懂得休养和安胎,“我见过叶莉了,她气色很好,饮食没有什么忌口,姚明和婆婆让她想吃就吃,身材确实有点发福。”

  据悉,叶莉的妊娠反应并不十分强烈,怀孕期间胃口非常不错,据苗立杰透露,不像一些孕妇有焦虑抑郁的情绪困扰,叶莉的情绪非常好,“她现在特别注重安胎,以前都是很晚才睡觉,现在每天不到十点就吵着要休息了。”为了孩子,叶莉不仅开始过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而且也看很多育婴类的书,也向亲戚朋友讨教经验,婆婆对她的照顾也非常周到。好友透露:“她现在是幸福女人的状态,就等待孩子的降临了。”

  姚明期待老婆生个儿子

  “真希望他们的世博宝宝可以给我也带来幸运,我也很想像叶莉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叶莉的怀孕,让闺密苗立杰大受“刺激”,大发“征婚宣言”,等待爱情降临。关于两人的爱情结晶会有多高,生女儿还是儿子好的问题,一直是网络论坛和贴吧的热门话题,苗立杰向记者爆料称,她已经知道答案了,“我和叶莉不止一次讨论过这个问题,按照他俩的身高,如果是个女孩可能会太高了,所以最好是个男孩。”她透露,姚明本身也更偏向于男孩,也许是想让儿子子承父业。记者从论坛中发现,关于姚明和叶莉生孩子“大猜想”的主题帖中,大多数网友都期待两人能生个“姚小明”,“让姚小明也打篮球,中国的篮球事业更上一层楼嘛。” 据《扬子晚报》

  姚之队证实

  姚明虎年将迎虎宝宝

  身份变化,接二连三。当上姚老板后的姚明,即将完成人生最重要的角色转换——成为姚爸爸。姚之队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姚明和叶莉将迎来虎宝宝。夫妇两人都希望添个男孩。

  最先透露叶莉怀孕消息的,是昔日队友苗立杰。“姚明确实要当爸爸了,”同时姚之队也确认了此消息,“我们祝福姚明,不过也希望大家能够给叶莉足够多的空间,让她安心养胎。”虽然姚之队没有透露叶莉的预产期,但根据圈内人士的说法,叶莉怀孕时间不长,而“姚小明”有望在秋天降临人间。 长鸣

  教练推算

  叶莉产子大约在秋天

  去年12月26日,上海女篮与八一队交手,叶莉坐在主队场边。也就是在那天,上海女篮主教练丛学娣从昔日爱将叶莉口中得知——“姚明和我,要当爸爸妈妈了。”

  叶莉念旧,每次回国,只要有空,总要回母队走走看看。与八一队那场比赛,是叶莉此番归国后,上海女篮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是我问她的。”丛学娣并不遮遮掩掩,相处多年,叶莉和她很贴心。“看她当时胖了一圈,大家都这么觉得,我一问,她就承认了。”除了身材有些发福,叶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她平时也不太化妆,一直素面朝天的。”

  对于安胎,叶莉并不刻意。“平时该出门的时候,她也出门。双方的家长都会照顾她,当然还有姚明。”如今的叶莉,早睡早起,合理补充营养,“其实和普通孕妇一样。”至于这个一出世肯定将受到世人关注的孩子,叶莉并没有透露太多的规划。“现在就谈孩子的将来,太远了吧。”

  与网上“姚明七月得子”的消息不同,丛学娣推算叶莉的预产期应该在秋天。“她怀孕应该也就一个多月吧。看得出来,她平静地等待成为一个母亲。”

  康明

  身高预测

  “姚小明”难以超越父亲

  叶莉怀孕的消息被证实,国内的网友立刻在留言中表示这是“中国篮坛今年第一大喜讯”。而得到叶莉怀孕喜讯的火箭球迷,也很快在休斯顿当地球迷论坛中发起了一个调查,内容是预测姚明孩子将来能长到多高。

  调查结果显示,有39%的休斯顿球迷认为,“姚小明”将来能长到2米到2米26之间,不会超过父亲的身高。有23%的球迷则预测,“姚小明”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身高超过2米26。更有甚至,有29%的休斯顿球迷更为疯狂,预测姚明的儿子身高有望达到2米40。而认为小姚明身高将低于2米的球迷比例只有9.4%。

  球迷的猜测只是出于好奇,而预测姚明孩子身高超过2米40看起来不过是出于玩笑。医学专家给出的身高预测则具有科学道理,根据遗传身高公式计算,姚明若得一公子,身高将在2米到2米21之间,身高比父亲矮一二十厘米可能性最大;而若得一千金,身高将在1米94到2米08之间。

  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姚小明’比父亲矮一二十厘米可能性是最大,当然也不排除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超过姚明的可能性,比如姚明的身高就远超其父亲。” 钟欣

  网友起名

  选名字都能忙坏姚老爹

  姚明要当爸爸了,心急的球迷们已经开始在各大论坛展开了热议。除了细细计算“姚小明”的身高之外,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给“姚小明”起个什么名字好,网友们果然不负众望,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强大本色,而这些建议估计也会让姚明这个准老爹选个够呛。

  U雅:男孩叫姚博擎,女孩叫姚博馨。博,今年是世博年,姚宝宝生在2010年当然要带点世博色彩。男孩一定会很高很高吧,所以起了“擎”,倒不是希望能像擎天柱一样,但也期望能擎起中国篮球。女孩,希望她长得高,还要美丽聪明,一家人温馨到永远,“馨”包含很多含义。

  爱恨亦无痕:男女孩子都可以叫姚清。原因是明朝后面是清朝,所以姚明的后代叫姚清非常恰当。

  公孙小白:男孩叫姚寅恪,虎年虎虎生威,一个“恪”字,气势啊!不管是球场上还是其他场合,小姚同学一定威风凛凛。女孩叫姚叶,姚明叶莉,这孩子父母的姓氏组合在一起就是绝好的名字,“摇曳多姿”,美不胜收啊!

  草莓蛋糕:男女孩子都可以叫姚篮。都是打篮球的,叫姚篮也不错。或者叫谐音的姚岚、姚兰、姚澜……

  话不封:男孩就叫姚力明。名字里不但含有父亲姚明的名字,而且我相信这绝对是最具杀伤力的名字,因为姚力明读出来就是“要你命”。或者叫姚钱树,也是一个很有喜感的名字。

  还有一些球迷的想法更独特一些。比如考虑中英双语的,叫“姚滚”,英文名“ROCK”……当然还有纯属调侃的“姚麦”、“姚鲨”等等。 罗亮

  美媒关注

  “小小巨人”背负的压力不会小

  正因为姚明在篮球世界里的地位、取得的成就,人们对姚明后代的关心从未停止过。自从2007年结婚以来,外界对姚明叶莉何时孕育爱情结晶的猜测持续不断,尽管小两口总是很低调,还是不能阻止外界对两人“宝贝计划”的关心,包括美国当地媒体都在议论,对姚明叶莉的孩子大加猜想: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那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

  雅虎体育专栏作家说,“姚明到美国打球改变了NBA和大卫·斯特恩,改变了中国以及远东地区。自世界篮球发展至今,姚明的形象如乔丹般深入人心,他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与NBA之间的桥梁。”所以姚明的下一代注定要背负其他孩子不可想象的期望和压力,从他一出生甚至还未出生就已开始。 秦风

  姚 明 多次流露奶爸气质

  最早让外界揣测“叶莉这次真有喜”了,是源于姚明在新赛季CBA开赛前夕拄拐回国时,面对记者采访流露出来的幸福感:“因为我想和我的孩子在将来一起做一件事,所以我最后决定接受手术。我想重新站起来比赛。”实际上,在姚明7月接受主治医师克兰顿的手术前,他曾和克兰顿有过这样的对话:“我问过医生,如果我不接受手术,未来的日子里,我能不能和我的孩子一起在场上打球?医生告诉我:不能。”于是姚明接受了手术的折磨和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三十岁的姚明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球员或者一个巨星,他的新角色是,一个父亲。

  实际上,姚明身边的一些朋友,已经早已得知叶莉有喜的消息,“这肯定是大事情,按照明星们的习惯,不是都要怀孕三个月比较安全了才会向外界透露喜讯嘛。不过叶莉和姚明都是运动员,身体非常好,叶莉害喜的症状也比较轻,有了宝宝之后,情绪一直都保持得很好。”两人的朋友颇有意思地告诉记者。

  长鸣

  姚 太

  两年两度“被怀孕”

  2007年11月客场击败山猫,姚明爆发贡献全场最高的34分之后,姚明缺席了火箭队第二天的日常训练,当时火箭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姚明陪妻子叶莉去医院做常规健康检查。而这一说法顿时像扔了一颗炸弹——姚明缺席正常的球队训练,专门陪叶莉去做“常规体检”,这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猜测:难道是叶莉有喜?因为在过往,姚明从来不陪叶莉做这类“常规检查”。不过大家的兴奋劲儿没过多久,叶莉12月就出面表示,当时姚明只是陪她一起去看她髋关节的旧伤。事后证明,叶莉并没有故意隐瞒喜讯。

  进入2008年,姚明开始最为繁忙的工作。一方面NBA比赛正在进行,另一方面奥运会的最后准备也迫在眉睫。“造人”的事情,不仅被姚明叶莉两夫妻搁浅,连外界也都不再提及此事。不过奥运会结束之后,关于叶莉怀孕的传闻再次出现,这一次,姚明和叶莉都没有站出来说话,任外界怎样炒作,夫妻俩也坐等事实说话。姚明没有在奥运年要个奥运宝宝,有些失望的球迷和媒体在2008年年末终于静下心来。 长鸣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