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一家或身高6米 网友称小姚出生比潘长江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9:27

  文/潘丽娟

  曾经在火箭更衣室里看到过斯科拉家的大儿子蒂亚戈,老爸赛后忙着更衣梳妆,小家伙就在球员和记者们的脚边乱窜,蹭到姚明跟前时,坐在衣柜前的姚明扭头跟中国记者们感叹一句:跟他爹长得真像!有人马上接一句:那你啥时候自己也生一个?大姚但笑不语。

  那是将近两年前的旧事了,那会儿的姚明刚成为已婚妇男。而在大家翘首企盼两年之后,姚明、叶莉贤伉俪终于见证结婚持证生育了,一个身高6米的家庭即将诞生。

  如此大快人心的好消息一传出,好事的媒体与球迷们立刻奔走相告,从估算预产期到计算身高,从征集取名到讨论国籍,这娃(以叶莉目前身形来看双胞胎可能性不大)尽管还是个未成形的胚胎,未来20年的成长蓝图几乎都已经被描绘成型了。

  有些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群众指责,把人家小夫妻生孩子这件事当作八卦新闻大炒特炒,非但多管闲事还有影响孕妇安胎之嫌,不过作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平均海拔最高且最具知名度的一对夫妇,姚明叶莉在为人类探索身高极限方面肩负着责无旁贷的重任。那些讨论“他俩的孩子会不会生下来就比潘长江高”之类的网友损是损了点,但毕竟是抱着一片殷切期盼之心。看看人王治郅家的娃,三岁不到个子就有1米,你说姚明家孩子几时够得上坐公交买票的标准,将是个多么令人心潮澎湃的猜想啊。

  相比习惯性先上车后补票的美国球员,姚明当爹的步伐那是相当地滞后。去年底刚过完25周岁生日的小皇帝早已是两个儿子的爹,姚明的欢喜冤家麦蒂则是为了家里四张嗷嗷待哺的小嘴儿和火箭管理层做着斗争,即便是放回国内,巴特尔、王治郅也早就当上了奶爸,对于出生于1980年9月的姚明来说,在而立之年步入人生新境界,简直是大器晚成了。

  尽管现在姚之队以及贤伉俪自己的态度颇有点如临大敌的意思,不过姚小明总要有露脸的那一天,纵然不至于像小贝家三位公子那样在镁光灯下成长,可既然背负着亿万人民的期待,倒不如还是大大方方抱出来。但愿在未来几个赛季,我们能在火箭更衣室里追打嬉闹的小朋友中看到一位新成员,到那时,或许也会有布鲁克斯或者巴丁格发出感慨:和他爹真像啊。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