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后代完全预测:身高2米25 恐加入美国国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9:31

  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那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史上最受关注的小孩将要诞生了,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姚明的下一代,是男是女?能长多高?备受期待。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身高:小明2米25小莉1米99

  欧洲某科学家的一套预测子女身高的公式:儿子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8÷2;女儿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所以,姚明2.26米+叶莉1.90米=姚小明2.246米或姚小莉1.992米。不过根据这个公式,姚明本人身高比公式结果高13厘米。

  性别:脸大腹圆,标准女儿相

  从姚明身边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可能是一位女儿,而另一方面由于运动员多为酸性体质,普遍多生女儿,这成为圈内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不过鉴于父母如此出色的基因,球迷希望叶莉最好能生一对双胞胎,如果这次不能如愿,则呼吁叶莉打破目前的计划生育政策、尽量多生,“国家养的起,最好造个10个人,男女篮球各5人。”

  名字:姚钱数姚篮创意连连

  网友们给姚小明或者姚小莉所取的无数候选名字中,最新的版本是姚姿,理由是“姚叶生姿”。而其他热门候选包括姚叶(“摇曳”的谐音)、“姚名利(明莉)”这样的父母名字组合系;姚迪、姚丹、姚鲨、甚至姚拉朱旺这样的篮球巨星系;以及姚钱数、姚篮这样的谐音系。

  国籍:尊重姚明夫妇决定

  对于姚明孩子的国籍疑问,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现在叶莉仍在上海家中,但是最终待产地是上海还是休斯敦,姚明夫妇尚未决定,还是要尊重夫妇二人的意愿。

  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叶莉如果在美国待产,两人的孩子则为持有绿卡的美国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