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要保帅位唯有取胜 申花四少誓赢球找下家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9:36

  高洪波:只有赢球帅位才能更牢

  今晚与叙利亚队一战,对高家军来说将决定生死。如果本场比赛不能取胜,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越南,届时原本就士气低落的年轻高家军可能面临崩溃的危险。尤其对于主帅高洪波来说,从上任到现在,尽管取得6胜6平1负的成绩但并不令人信服,一旦国足在今晚出现闪失,高洪波的帅位还能否牢固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其实,眼下这支史上最弱的国家队,指望在高洪波手里变成一支在亚洲范围内战无不胜的铁军还不现实,仅仅依靠高洪波一个人的力量化腐朽为神奇只是痴人说梦。但处在主帅的位置上,高洪波眼前面临的任务就是进入亚洲杯决赛圈,尽管客观困难很多,但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球迷,看的都是最终结果。

  其实,高洪波面临最大的尴尬,还是因为他当初在厦门队时的搭档尤可为出了事,高洪波也开始遭受外界质疑。当然,现在所有对高洪波的质疑,都只是停留在猜测阶段,最简单的一个例子是,同为海利丰队前主教练,左文清被警方带走了,纪玉杰却只是被简单问了问话,这说明领队犯事并不意味着主教练一定就不清白。

  质疑声中,高洪波始终保持沉默,任何涉及尤可为的字眼都不能在高洪波接受采访的时候出现。能够让高洪波得到解脱的,只有成绩。因此,只有今晚获胜,这种质疑声音才会减弱,高洪波在国家队的前途才得以延续,否则,期待之中的主场战胜叙利亚队不能如愿,对球迷,对中国足协,对国家体育总局,高洪波都交代不过去。

  球员:“申花帮”依靠胜利找好东家

  高洪波面临的形势严峻,在国足内部,一些国脚同样如此。就拿上海申花队的四名国脚来说,孙祥、杜威、郜林、毛剑卿现在一门心思地为今晚的比赛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四个人已经被申花俱乐部挂牌,下一站在哪里,申花“四少”还不知道。只有代表国家队取胜,进一步体现自身价值,才有利于他们找到更好的下家。

  在李玮峰未被召入的情况下,国足的中后卫中,也只有杜威能胜大任了,但客观来说,在国足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杜威表现难尽如人意,但翻阅国家队的替补席,还真找不到一个可以取代杜威的人。

  除了杜威,孙祥、郜林、毛剑卿处境也是非常微妙。毛剑卿在去年上半年的表现让申花老板朱骏彻底灰心,这才有了让他短暂租借到深圳队的一幕。在深圳队,毛剑卿找回了状态,深圳队能保级,有毛剑卿一份功劳。如果带着在国家队中的上好表现,毛剑卿有望在本赛季争取到一份好的合同待遇。

  孙祥在去年下半年上场时间并不多,甚至还不如队友郜林。如今,孙祥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尚且不保,昨晚,从国家队内部传出消息,孙祥不仅无缘首发阵容,连替补席都没有进入。昔日代表埃因霍温队参加欧冠的孙祥彻底失去了光芒。

  无论如何,国足中的这四位申花球员为了继续职业生涯只有拼命地表现,在当前的转会制度下,球员的命运往往是掌握在俱乐部手里,尤其是面对他们的强势老板朱骏,也只有让自己多一些出彩的表现才能增添转会谈判的底气。

  国足:没有成绩一切都是白扯

  当然,高洪波和申花四少仅仅是个体,对于整个国家队来说,最大的不妙就是成绩不行。这方面的例子不是没有,高洪波两位前任,无论是当年的阿里·汉还是后来的杜伊,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国家队都在小组赛中摔了跟头,谁能想到堂堂的国足居然如此破落。谁也不会忘记,这样的事实对中国足球打击有多大:球迷骂街,对国足冷视,赞助商远离中超,甚至出现裸奔局面……

  到了高洪波这一届,延续的不是财富,只有“债务”。远的不说,就是国家队在元旦之前与约旦队的热身,与对手战成2:2平局,这已经让今晚比赛的上座率受到了影响。昨日下午,记者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转了一圈,正门处有两位黄牛党,还没等记者上前,黄牛党主动说,“主席台下面的票360元一张”。见记者没有回应,黄牛党大跳水,“200元一张!”即便是这样,记者身边的球迷也无动于衷。想当初米卢麾下的国家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征战十强赛,最好的门票没有4000块钱是下不来的。两相对比,国足贬值暴露无余。

  国足成绩差,整个足球环境就跟着受影响,反过来,足球环境的低迷又影响到了国足。这种效应也深刻地影响到了联赛水平和队员的腰包,想当年,哪一个国脚不是腰缠万贯?现在,想要在国足中找出几个年薪百万以上的,恐怕不容易。

  进入2010年,国足依然承担先锋角色。与叙利亚队,包括与越南队小组一战,胜了都好说,如果两战尽墨,中国足球年初挨的这记闷棍,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整个中国足球恐怕都要跟着受拖累。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姚国繁电自杭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