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叶莉煲汤对宝宝倍加呵护 网友建议姚明多生几个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06日10:04

  2009年,姚明刚刚完成了从球员到老板的华丽转身,而在2010年,姚明又将迎来人生中的另一个新角色父亲。在苗立杰无意中透露了姚明即将当爹的喜讯后,全世界的篮球迷们都为之欢呼雀跃。姚明则早已表示希望生个儿子以便子承父业。不过从姚明身边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可能是个女孩,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多生女儿,这成为圈内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另外一方面,或许是从医学渠道了解得到。

  怕女孩会太高 姚明希望生男孩

  对于自己的家庭生活,虽然姚明一直保持极度的低调,但即将为人父的喜悦还是让姚明难掩兴奋。在回国之后的一次媒体采访中,当被问及自己的脚伤时,姚明就曾经说要马上手术就是为了不想让自己孩子看到自己拄着拐杖的样子,可见当时的姚明已经知道夫人怀孕了。如今叶莉有了身孕,究竟是生男生女则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此,苗立杰透露:“我和叶莉不止一次讨论过这个问题,按照他俩的身高,如果是个女孩可能会太高了,所以最好是个男孩。”她透露,姚明本身也希望生男孩,他也想让儿子子承父业。

  预产期在五六月?媒体各方说法不一

  其实,苗立杰并不是第一个知道叶莉有喜消息的人。在去年12月26日,上海女篮与八一队交手,叶莉坐在主队场边。也就是在那天,上海女篮主教练丛学娣从昔日爱将叶莉口中得知,“姚明和我,要当爸爸妈妈了。”叶莉念旧,每次回国,只要得空,总要回母队走走看看。丛学娣表示,“看她当时胖了一圈,当时大家都这么觉得,我一问,她就承认了。”除了身材有些发福,叶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她平时也不太化妆,一直素面朝天的。”

  按照孕期规律,大部分媒体曝叶莉预计将在今年五六月左右生产。另外,网上也有“姚明七月得子”的说法,而丛学娣则推算叶莉的预产期应该在秋天。

  安胎秘籍>>>

  叶莉静心伺候“小姚明”

  在得知外界热切关注自己怀孕一事后,叶莉一度觉得不好意思。不过,在家人和众多朋友的支持下,叶莉似乎逐渐习惯这样的生活了。目前,叶莉并不刻意回避自己有孕一事。“其实我希望和普通孕妇一样。平时该出门还得出门,同时要注意早睡早起,合理补充营养。”至于这个一出世肯定将受到世人关注的孩子,叶莉并没有透露太多的规划。“现在就谈孩子的将来,太远了吧。另外,媒体也透露了叶莉的安胎秘籍。

  ★吃东西没忌口

  叶莉怀孕是好几个月的事情了,之前一直不肯透出消息是为了让其更好地安胎,不受外界打扰。目前叶莉气色很好,饮食也完全没有什么忌口,姚明和婆婆让她想吃就吃,只是身材确实略微有点发福。

  ★改掉晚睡习惯

  据悉,叶莉的妊娠反应并不十分强烈,怀孕期间胃口非常不错,苗立杰透露,不像一些孕妇有怀孕综合征等心情抑郁的表现,叶莉的情绪非常好,心情很愉快,“她现在特别注重安胎,以前都是很晚才睡觉的,现在习惯都改掉了,每天不到十点就吵着要休息了。”

  ★看很多育婴书籍

  为了孩子,叶莉不仅开始过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而且也看很多育婴类的书,也向亲戚朋友讨教经验,婆婆对她的照顾也非常周到。好友透露:“她现在是完全的幸福女人状态,就等待孩子的降临了。”

  ★为“小姚明”煲汤

  过去不会做饭的叶莉,为了姚明和婆婆,学会了一手很棒的上海菜。如今安胎在家的她,常常会给自己煲汤,对肚子里的“小姚明”倍加呵护。

  网民关注>>>

  “连生5个‘姚小明’中国男篮就无敌了”

  姚明当爹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成为网络的热门话题,网民也开始为之忙碌。有给姚明孩子取名的、有建议姚明生一支篮球队的、有猜测姚明孩子身高的……网民似乎比姚明本人还兴奋。

  为“小姚明”取名

  “姚丹?姚鲨?姚伯伦?姚拉朱旺?”除了关心姚明未来孩子的性别,球迷还为“小姚明”起名字忙的不亦乐乎,“姚世博,土了点,但有时效性!姚冠康,健康,总冠军。”这位网友显然是跟着世博会起的名字。

  建议姚明多生几个

  网民已经开始考虑姚明到底该生几个孩子了:“姚明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按政策可以生两胎”;“建议连生5个‘姚小明’,那中国男篮就无敌了”;“生两儿两女,中国版的加索尔兄弟和威廉姆斯姐妹”;“我觉得他们应该去人工受孕,做一个多胞胎出来,推动中国的篮球事业”。

  猜测“小姚明”身高

  国内媒体曾预测过姚明下一代的身高,如果叶莉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但这一说法的科学性尚待证实。网友则表示,“现在的人,吃得比以前好多了,姚明的孩子身高应该能超过这个专家的预测。”

  外媒声音>>>

  美媒:姚明的下一代注定背负压力

  其实早在两年前,美国媒体就开始了关于小小巨人的猜想。美国一专栏作家说,“自世界篮球发展至今,姚明的形象如乔丹般深入人心,他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与NBA之间的桥梁。所以姚明的下一代注定要背负其他孩子不可想象的期望和压力,从他一出生甚至还未出生就已开始。”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