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静夜看丁俊晖 复苏书写新历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1月06日10:15

  英国的下午就是我们的晚上,他们的晚上就是我们的凌晨。近年来,央视体育频道常常在这个时候直播斯诺克的顶级比赛。斯诺克比赛总是比较耗时,但又精彩有趣、吸引力很强,时间在静静的夜里不知不觉滑过。正是在这样的平静中,我们见证了丁俊晖新赛季梦幻般的开局。两周前看丁俊晖同希金斯争夺英锦赛冠军的那场球,看到凌晨3点过,睡了三四个小时起来,比赛还在进行。最终。丁俊晖10∶8力克希金斯捧杯。当然,我们之所以这样痴迷斯诺克,还是因为中国小将在这项绅士运动中的成绩越来越好,还是因为丁俊晖的水平提升让我们感到分外地充实。

  一些人认为,丁俊晖夺得了英锦赛冠军,已经走出了前一段时间的低谷,开始一个新的爆发期。如果在后三站排名赛表现出色,丁俊晖有机会在2010年追平瓦塔纳亚洲球员年终排名最高纪录,即世界排名第三。丁俊晖的经纪人布莱德利表示,丁俊晖的打法变得轻松了,这是他抗压能力增强的体现,也是他登上世界之巅的必需;他再也不会为那些围绕在身旁的观众而走神或沮丧,他在台前找到了快乐,他变得跟以往不同,能排除一切杂念。

  而另一些人还是不太放心。仅仅在半年前,丁俊晖的状态还是起伏不定,依旧在低谷徘徊,度过一个最艰难的赛季。在中国公开赛上甚至被肖国栋打破三年多内战不败纪录。他们担心丁俊晖在英锦赛上的夺冠仅仅是灵光一现。总之,丁俊晖从英锦赛是不是开始一个新的高峰期,丁俊晖是不是已经完成了职业台球手成熟的质变,丁俊晖是不是能够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也就是说,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今年的赛事对丁俊晖来说是一个试金石。

  本赛季世界斯诺克依然有很多精彩好戏。首先是本周末即将开战的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世界排名前16的好手几乎将悉数登场。丁俊晖首场将迎战有“80后小天王”之称的赛尔比;如果顺利过关,第二轮小丁很可能再次与希金斯碰面。可以说,每一轮都是强者的对话。紧接着,在本月下旬,将是威尔士公开赛;3月底,中国公开赛又将上演;在4月份,今年的重头戏谢菲尔德斯诺克世锦赛将拉开战幕。丁俊晖能否摆脱前两年世锦赛上的低迷表现,真正复苏并书写新的历史,这是人们最为关注的。

  在中国,台球爱好者很多,像我这样熬夜看斯诺克、看丁俊晖的球迷恐怕要以亿计。静静的夜里,母球击打了目标球后,在绿色的台呢上或是急促地吃库穿梭、或是缓慢地旋转滚动,总之,它将恰到好处地达到指定的位置,为精准地击打下一个目标球做好准备。这也似乎是我们在静夜里对小丁的期待。丁俊晖成绩越好,能够过五关斩六将,我们就可以在更多的轮次上看到他的表演,即使我们多牺牲一些睡眠,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