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刘炜“双核驱动” 上海男篮力争赢六连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0:03
  6日晚间7点半,上海玛吉斯男篮将继续在寒冷的北方征战客场,这次迎接他们的是吉林东北虎。吸取了之前上海男篮多场大胜的教训,这次主场摆擂的吉林队似乎有备而来。这两天,从吉林方面传来消息,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外援萨马基,已经被俱乐部放弃。而新外援克林斯,也是CBA的“老熟人”,他最为出名的是,在浙江队效力时,因辱骂了主教练王非,而被队友群殴。顺利的话,克林斯可以在今晚主场对阵上海一战中亮相。

  上海玛吉斯男篮拥有卢卡斯和刘炜这一“双核驱动”,在CBA联赛早已远近驰名,再加上蓝领外援塞勒与阿巴斯,每一个主力拿出来都是一把好手。这使得一直在旁观察的吉林东北虎从一开始就动了心思,力求在外援这一关键点上,成功遏制上海男篮的上升势头。

  本赛季,吉林队与上海男篮一样,从联赛之初就开始大换血,试图用新鲜血液来取代之前略显呆板的阵容。之前出现的萨马基自去年11月底回到“老家”后,一直迟迟找不到状态。在东北虎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萨马基场均11分和10.6个篮板,命中率已经下降到了他CBA生涯的最低值。在经历了四连败后,东北虎在等待萨马基复苏的过程中终于失去了耐性。此次调换上场的D·克林斯1982年出生,在2007-2008赛季他效力于浙江广厦时,资料中显示的体重还是107公斤,不过在他的最新资料中,体重已经涨到了135公斤。

  2009年,克林斯转战到了韩国,代表SK队征战了一年韩国联赛。据悉,东北虎已经向中国篮协递交更换外援申请,如果审批流程顺利的话,克林斯在今晚对上海队前有可能拿到CBA参赛资格。

  而上海队这边,虽然没有临时派上什么神秘棋子来严阵以待,但连日来取胜的好心情已经让他们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更重要的是,队中双子星刘炜与卢卡斯三世之间的配合,早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卢卡斯三世对此表示:“我们都拥有同样的篮球智商,刘炜的经验在上海队中是至关重要的,相信只要我们两人能够很好地配合,任何一支球队都阻挡不住我们的进攻。”加盟上海队之后,卢卡斯三世曾一度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支球队应该以他为核心,但经过几场比赛之后,他对刘炜的认可显然已经让他忘掉了那个想法。“尽管刚刚进行7场比赛,但在我看来,刘炜绝对是中国最好的控球后卫,有他在,不仅其他队友,就是我自己,也感觉非常有信心。”

  如今,抱成一团的上海男篮将在今晚迎来一个重要的客场,从他们的状态来看,豪取六连胜已是触手可及的事情。(黄嫣)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