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五六月间迎千金 专家:孩子身高难超越父亲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1月06日10:35

  自从叶莉随丈夫姚明回国之后,关于她怀孕的消息便甚嚣尘上。日前,叶莉的圈内好友苗立杰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透露,叶莉的确已经怀有身孕。

  姚明27岁结婚、30岁得子,按照中国的标准,算得上是晚婚晚育;根据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由于姚明叶莉这两位80后都是独生子女,他们可以生二胎。

  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

  叶莉是上个月中旬随丈夫姚明一起返回国内的。但是她并未随姚明一起返回美国,而是一直在上海休养。其间她还出现在WCBA赛场上为曾经的母队上海女篮加油助威。但是她日渐发福的身体却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其实,早在她刚刚回国之际,篮球圈内已经开始传出她怀孕的消息。

  日前,叶莉与好友苗立杰共同参加上海的一档活动,在活动中苗立杰正式向大家透露了叶莉已经怀孕的消息。苗立杰同时表示,她和全家在之前都去看望了叶莉,也成为第一个看望小姚明的好友。

  姚之队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叶莉怀孕的消息确实属实,姚明夫妇感谢外界对他们的关心,但为了给叶莉一个宽容的环境,和轻松的心态,对于宝宝的其他信息我们不方便透露。”当被问及叶莉是否会返回美国休养待产时,张弛认为这是姚明夫妇的私事,至今仍没有最后的结论。

  姚明非常喜爱孩子,去年六一,姚明夫妇专门前往北京一所小学,看望孩子们。席间,叶莉被问是否有怀孕打算,叶莉羞涩地回答:“这要问姚明哥哥。”博得全场哄堂大笑。

  姚明去年上半年动了脚部手术,这让他有了整整一年半的休息时间,夫妇俩选择了此时开始他们的“造人计划”。

  五六月间迎来千金?

  据悉,叶莉目前已经怀孕四到五个月,而之所以到目前才被察觉和曝光,是因为叶莉身材高大,此时又是冬季,上海天气很冷,叶莉平素穿衣不少,让她的体型显得变化不大。即便经常看到叶莉的人,也不知道她怀孕了,只是以为叶莉最近略微发福而已。

  按照孕期规律,叶莉预计将在今年五六月左右生产。据姚明身边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可能是一位女儿,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多生女儿,这成为圈内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另外一方面,或许是从医学渠道了解得到。

  医学公式推测“小姚明”身高

  专家:难以超越父亲

  早在姚明叶莉尚未成婚时,国内媒体就曾经预测过他们下一代的身高,如果叶莉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这一说法的科学性尚待证实。

  据国内媒体此前报道:2.26米+1.90米的夫妻组合生育的孩子有没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篮坛的“第一高人”?医学专家表示,小姚明身高超越父亲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 /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 /2

  数值上下波动7cm

  “姚小明”的身高在2.075米至2.215米之间,“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姚小明’比父亲矮一二十厘米可能性最大,当然也不排除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超过姚明的可能性,比如姚明的身高就远超其父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