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叶莉有喜姚明想要男孩 王治郅儿子3岁身高超1米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1月06日10:43

  连生5个“姚小明”

  中国男篮“全无敌”

   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那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 美国媒体对“姚小明”们的猜想

   两年前,姚明大婚时曾在镜头前许下心愿,“我要专心准备奥运,两年后再考虑‘造人’,希望儿女都能有。”当时所谓的“两年后”正是2009年。而关于小小巨人的猜想从那时就已经开始。

  上海男篮取得了7年未有的五连胜,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在美国参加了盛大的宣传活动,最近的姚明虽然忙碌,但一直心情不错。不过让小巨人开心的似乎远不止这些。4日,作为姚太太叶莉的闺中密友,昔日国家队队长苗立杰透露,叶莉目前已经有身孕,“气色很好”并正在安心养胎中。两年前,姚明大婚时曾在镜头前许下心愿,“我要专心准备奥运,两年后再考虑‘造人’,希望儿女都能有。”当时所谓的“两年后”正是2009年。

  子承父业 其实姚明挺想要个男孩

  姚明“说漏嘴”:为了能和儿子打球,才决心手术

  4日晚上,结束世博宣传活动的姚明刚刚从美国返回上海。当被问到叶莉是否已经怀有身孕时,姚明身边的朋友笑了,并没有否认。

  日前,在接受NBA官网专栏作家弗兰·比林伯利采访时,姚明也少有地提到了孩子,他告诉这位关系最亲密的美国记者,当初下决心做手术主要是为了将来能和儿子一起打篮球。“这一次做的是重组脚部结构的手术,术后肯定会更疼一些,”姚明至今仍记得当初上手术台的一幕,“你必须知道这次恢复意味着什么,在手术前,他们就对我说‘不,不,不。忘了它’。”可是,如果有机会再做一次选择,姚明依然会义无反顾地采用这种恢复期最长、风险也相对较大的手术方式,因为他不想脚伤后患影响到未来的生活,“我也曾问过医生,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我没有做这个手术,一旦我有了孩子,是否能重返球场,和他一起打球,他们告诉我:不能。我想有一份正常的生活,我想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做一些事。所以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接受这个手术。为什么不呢?我还想重新站起来参加比赛。”

   关于两人的爱情结晶会有多高,生女儿还是儿子好的问题,一直是网络论坛和贴吧的热门话题,苗立杰向记者爆料称,她已经知道答案了,“我和叶莉不止一次讨论过这个问题,按照他俩的身高,如果是个女孩可能会太高了,所以最好是个男孩。”她透露,姚明本身也更偏向于男孩,也许是想让儿子子承父业。

  小心安胎 叶莉晚上10点前就睡

  苗立杰透露:她气色很好,饮食也完全没有忌口

  4日晚,由新娱乐携手东方卫视共同打造的全球百姓家庭才艺选秀节目《欢聚世博 全家都来赛》的城市PK战在广州和哈尔滨之间进行。

  据了解,叶莉原本是答应参加当晚节目的录制,但临时改变计划,无法亲口送出对闺密苗立杰的祝福。之前有消息传出叶莉已经怀孕,记者也从节目组知情人士处获悉,叶莉此次“爽约”也正是因为有孕在身,低调的她不希望在电视荧屏上抛头露面。对此,记者也在苗立杰处得到默认,而作为闺密苗立杰也表示理解,“她不来肯定是有理由的啦,怀孕的人应该注意的。”苗立杰告诉记者自己前晚已经见过叶莉,“她气色很好,饮食也完全没有忌口,姚明和婆婆让她想吃就吃,只是身材略微有些发福。”目前,叶莉心情愉快,特别注重安胎,一改平常睡得较晚的习惯,“晚上不到10点就休息了”。据东方早报

   ■休城为姚狂

  美国球迷真敢想:小姚身高2米4

   姚明即将做父亲的消息很快也传到了大洋彼岸,休斯顿球迷对此也非常关注。

  得到这一喜讯的火箭球迷,很快在休斯顿当地球迷论坛中发起了一个调查,内容是预测姚明孩子将来能长到多高。由于姚明夫妇一个2米26,一个1米90,因此二人后代的身高自然成了球迷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调查结果显示,有39%的休斯顿球迷认为,“小姚明”将来能长到2米-2米26之间,不会超过父亲的身高。有23%的球迷则预测,小姚明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身高超过2米26。更有甚者,有29%的休斯顿球迷更为疯狂,预测姚明的儿子身高有望达到2米40。而认为小姚明身高将低于2米的球迷比例只有9.4%。钟合

   ■最新披露

   “姚宝宝”可能是位千金 五六月份出生

  5日,在叶莉被传出怀孕的消息之后,新浪体育经过特别的渠道了解之后得知,叶莉目前已经怀孕超过一百天,可能将在今年五六月月左右生产。而腹中胎儿据说已经知道性别,姚明可能即将拥有一位千金女儿。

  据悉,叶莉目前已经怀孕四到五个月,而之所以到目前才被察觉和曝光,是因为叶莉身材高大,此时又是冬季,上海天气很冷,叶莉平素穿衣不少,让她的体型显得变化不大。即便经常看到叶莉的人,也不知道她怀孕了,只是以为叶莉最近略微发福而已。

  按照孕期规律,叶莉预计将在今年五六月左右生产。从姚明身边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可能是一位女儿,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多生女儿,这成为圈内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另外一方面,或许是从医学渠道了解得到。钟合

   ■大猜想

   “姚小明”:2.246米

   “姚小莉”:1.992米

  叶莉怀孕的消息被证实,网友立刻在留言中戏称这是“中国篮坛10年第一大喜讯”,实际上,早在姚明叶莉尚未成婚时,国内媒体就曾经预测过他们下一代的身高,如果叶莉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这一说法的科学性尚待证实。

  据国内媒体此前报道:2.26米+1.90米的夫妻组合生育的孩子有没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篮坛的“第一高人”?医学专家表示,小姚明身高超越父亲的可能性不大。

  当年,姚明叶莉恋爱曝光时,就有好事者推算他们孩子的身高,如果他们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

  “姚小明”的身高在2.075米至2.215米之间,“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姚小明’比父亲矮一二十厘米可能性是最大,当然也不排除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超过姚明的可能性,比如姚明的身高就远超其父亲。” 新体

   ■网上热帖

  做一个多胞胎出来,多好

  身高2.26米的姚明和1.90米的叶莉的爱情结晶,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身高。大部分网友都说:很感兴趣两位巨人的儿子或女儿的未来身高多少呢?估计拥有两人优越的篮球基因,孩子的潜质应该差不到哪里。网友充满期待:“姚明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按政策可以生两胎”;“生了5个姚明那中国男篮就无敌了”;“生两子两女,中国版的加索尔兄弟和威廉姆斯姐妹”;“我觉得他们应该去人工受孕,做一个多胞胎出来,推动中国的篮球事业”。

  更多网友还送上了对“姚小明”的祝福:“希望姚小明快乐健康地成长!中国媒体舆论不要打扰和影响孩子成长!”“真心祝福小孩健康出生。大家别期望小孩打球,还是按照爱好来选择。”羊晚

  相关:王治郅儿子3岁身高超1米

  中国男篮现役中锋王治郅身高2.14米,妻子1.6米,他们的儿子3岁时身高超过1米。

  前中国男篮中锋穆铁柱身高2.28米,妻子1.7米,他们的儿子身高1.80米,女儿1.73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