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教练透露唐正东难回巅峰 南钢或放弃接盘江苏队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1:00

  前景

  江苏篮球恐更糟

  赛季之前,省体育局给南钢队制定的目标是“保三争进决赛”,昨天有关人士已到球队宣布,将球队赛季目标调整为“打进八强”。一支两年前还挺进CBA决赛、一年还是联赛前三的球队,“坠落”速度如此之快,让人不可思议的同时,也给球迷带来深深的无奈。

  事实上,球队的困境才刚刚开始。球队核心胡雪峰虽然留下了,但下赛季肯定要转会,即便转会不成,也会退役;至于另外一位主力唐正东,教练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他状态下跌得很厉害,很难重回巅峰,目前主教练杰森已将他弃出主力阵容之外。如果缺少了这位为核心球员的发挥,南钢的未来显然会很黯淡。

  那南钢的后备呢?CBA10多年,江苏队少有内援打比赛,这和球队丰厚的后备力量有着极大关联。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江苏青年队已不像往年盛产人才了,去年青年联赛中,东莞新世纪和广东宏远青年队打江苏队时都能拉开30分的分差,差距可见一斑。

  后备惨淡和体制弊端同样分不开。当东莞、广东等队一掷万金在全国各地争抢苗子时,江苏青年队却很难留住好苗子,翻看CBA秩序册,太多江苏籍球员在其他球队效力,“不是江苏篮球出不了人,实在是机制留不住人。”省内一位篮球元老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