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体育总局下达“必杀令”:涉赌球队必须要降级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1:11

  本报讯 足坛打假浪潮历时数月,随着一批涉案人员的纷纷落网与新赛季的日益临近,近日有消息称,反赌风暴已趋近尾声,常态的监督将取而代之。但记者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是,这场至上而下发起的足坛反赌风暴正酝酿冲击新高,有关部门的态度是:该降级就降级,绝不手软!

  司法介入赢得民意支持

  没有有关方面的鼎力支持与公安机关的强力介入,这次足坛打假风暴难以发起,更无法取得今日的规模与战果。虽然司法介入仅处于第一阶段,未来遭遇的阻力与可能产生的困难难以预测,但已赢得广泛的民意支持,这说明,足坛打假扫赌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

  当惩赌主力由足协换做司法机关后,形势即为之一变!涉案人员交代问题之快、陈述事实之详细、由此顺藤摸瓜查出相关人员的数目之多超出预想,有消息称,最早被央视曝光的某涉案人员,讲到精彩处竟“眉飞色舞”、“绘声绘色”!

  一些曾被圈内人平时评价为“口风很紧”的涉案人员,在被公安机关调查时,全盘交代几乎毫无保留,法律之剑令足坛害群之马为之胆寒!

  涉假球队将被全部降级

  新赛季即将来临,对已被曝光的涉假俱乐部如何处理?有人猜测,广药、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有望逃过一劫,广药集团如今已经退出,球队已交给地方体育局,俱乐部也许交出巨额罚金就能安然过关……这均为惩处高潮来临前的平静假象!

  总局高层已明确告知足协,要提前做好打“残缺联赛”的预案准备。之所以暂时不处罚广药、青岛海利丰,就是在等待司法部门的最后判决,只要司法机关的一纸宣判出台,这些球队必遭降级严惩,不存丝毫通融!

  不仅如此,总局高层还决定,如果在未来的案情调查中,还有其他的中超、中甲俱乐部被查出涉赌造假,公安机关认定证据确凿,哪怕正值“联赛进行时”,一样毫不客气地坚决拿下,立即取缔该队拥有的中超、中甲资格。

  这样一来,今年中超、中甲联赛的组织规模、参赛球队的数目将变得极不确定,联赛的赛程编排,一旦有俱乐部涉案降级,如何计算已打过比赛的分数,都将成为复杂的数学题。但总局及足协高层已下定决心,宁肯让联赛因整顿付出惨重代价,也要还原一个干干净净的联赛,还球迷一个不存假赌的真实绿茵场! (辽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