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新规鼓励中超4强打好亚冠 球队可无限引援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1月06日10:54
  给人给钱给政策 中国足协新规鼓励中超4强打好亚冠

  4日,在昆明举行的中超、中甲年度总结会上,中国足协推出了一系列新规则,鼓励中超4强打好亚冠。这包括增加内外援引进、奖金激励以及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保驾护航。

  4日的总结会后半部分,与会各方重点讨论了参战亚冠的激励机制。去年亚冠联赛中超球队的成绩不佳,这将直接影响到今后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如果未来中国获得亚冠名额减少,将意味着中超水平下降,中国足球地位在亚洲进一步下降。参战亚冠已不只是中超4强自己的家事。足协终于认识到,参战亚冠,事关中国足球未来。

  4日,足协出台了3项激励机制,得到参会各俱乐部通过。第一,中国足协将成立亚冠联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为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护航。第二,考虑到二次转会时,正是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关键比赛阶段,为了保证各俱乐部能以最佳状态参加亚冠联赛,足协将不对参加亚冠联赛球队的内外援做限制,每队可以多引进,仅在比赛中严格执行“报5上4”的外援规定即可。第三,亚冠的俱乐部将得到更多的物质刺激,其中中超参赛费的10%拿出来对跻身亚冠的球队进行重奖,其中对小组出线、跻身前八、前四、半决赛甚至决赛都分别有重奖,但目前具体金额还没有敲定。

  此外总结会还决定,今后,体育总局、公安、工商、税务在内的国家十部委将成立一个联赛监管委员会,监督各支中超、中甲球队打假球。(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