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红河奔牛球员转投NBL多数领到工资 转让成定局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1月06日11:48

  “目前我们已经解决了超过半数球员的工资,另一部分正在核实具体的数额,需要一定的时间。”谈到红河奔牛俱乐部解决球员的欠薪问题时,红河州体育局局长赵向前对记者说。在红河州政府负责处理奔牛俱乐部的各项问题后,赵局长是第一次代表官方接受记者采访,他也表明了态度:“州政府将完全在法律框架下依法处理奔牛问题。”

    球员转投NBL 多数人领到工资

    中国篮协曾发函至红河奔牛俱乐部,要求必须在2009 年12 月19 日即新赛季开赛前全部解决球员的欠薪问题。对此,赵局长介绍说,红河州体育局目前除了协助检察院、法院的调查工作外,最重要的就是核实并补发球员们的工资和奖金。不少球员都已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工资,剩下的一部分之所以还没有发放,主要是因为数额需要核实。其实出现这样的现象,正是因为所谓的“阴阳合同”,这在CBA 各家俱乐部中广泛存在,究竟以哪份合同为标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赵局长表示州体育局对此还没有明确的意见,需要具体协商。

    近日NBL俱乐部正在蒙自进行冬训,记者也见到不少熟悉的面孔,杨槐、仇华、殷志勇等人都与 NBL 的俱乐部签了一年的合同。由于篮协同意红河奔牛俱乐部的球员在本赛季自己联系球队,临时转会,除去正在征战CBA 的赵阿南、李涛、王路扬等人,大部分球员都选择了 NBL 的俱乐部。不过几名球员都表示如果不是留给他们联系球队的时间太少,应该有更多人能够参加CBA 联赛。对于欠薪的问题,队员们都表示已经跟州体育局进行了联系,并且签了一份诚意书。但是由于工资还没到手,一些人仍然比较着急。

     债务数字近亿 转让已经定局

    “奔牛俱乐部到今天这样的局面,与韩志昆个人的许多违规操作有很大关系。”赵向前局长说。据了解,韩志昆被红河州检察院批捕是因为他在任红河州体育局局长期间,曾挪用1900万体育设施建设工程款至红河奔牛俱乐部,并将其中的一部分款项以私人名义购买房产。尽管韩志昆现阶段涉及的刑事案件与红河奔牛庞大的债务并无直接关系,但他已经肯定要面临多起的民事案件起诉。“我们现在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分清俱乐部本身的债务和韩志昆以俱乐部名义产生的私人债务。”赵局长说。韩志昆在任体育局局长时,体育局、俱乐部以及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三者的账务本身就混乱不清,加上韩志昆为投资矿产借贷的多笔款项都是以俱乐部的名义,因此相关部门的调查和审计工作就变得非常困难。

    红河奔牛俱乐部在2007年改制后,实际上已经脱离了州政府彻底民营化,赵向前局长也表示此次州政府及州体育局接手俱乐部的后续事宜,主要是出于社会责任的考虑。州政府的工作主要是解决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问题,对于相关的债权债务问题无论中国篮协还是州政府都无法解决,只有依靠法律程序。据悉,目前已经有50 多起针对红河奔牛的起诉,俱乐部及韩志昆以俱乐部名义产生的债务接近亿元。但是赵局长也表示,州政府会尽力协助挽回债权人的损失,“我们也没有想到欠债的问题会那么严重,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转让一个干干净净的CBA 准入资格出去,以挽回一些损失。至于其它的债权债务问题,只能是在法律框架下依法进行处理。” 本报特派蒙自记者蒋丽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