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战叙利亚国足期待提前出线 高洪波目标全取三分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1月06日12:14

  6日19 :30,国足迎来2010年的首场比赛,这是一场关系到亚洲杯预选赛国足能否出线的“决战”。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就可以确保拿到小组出线名额,而一旦不胜,则最后一场要去客场死拼越南。如今国足上下想法很明确,就是用进攻拖垮对方。“对于中国队来说,赢球并且获得小组第一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一个最基本的目标,前一段的训练与热身赛都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准备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显得信心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到本月4日高洪波上任已经刚好满8个月,面对一年之前战胜过我们的对手,主教练高洪波能在这场关键的中叙之战中扮演什么角色,无疑值得关注。

  去年的元月14日,临时执掌教鞭的殷铁生仓促组队到客场比赛,结果2:3不敌叙利亚队。亚洲杯预选赛的规则是每小组前两名出线,目前高家军因为那场败仗只积9分列本小组第二,而叙利亚则是3胜1平积10分列榜首。如果本轮中国队不能在叙利亚身上复仇,小组最后一轮曾逼平过叙利亚的越南队,理论上还有战胜中国队抢走本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的可能。

  高洪波上任后国足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而且对手以弱队居多,难见有多少经典之作。去年12月30日与约旦队的友谊赛,国足甚至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后被对手逼平。

  不过对于并不让人放心的防守,高洪波认为并不是某个队员的责任,并且认为打叙利亚绝对不允许再出现类似情况,“比赛是整整90分钟,在终场哨声没有吹响前,我们要始终保持给对手强大的进攻压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