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满意年轻队员表现 李娟:就是上场热热身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06日12:35

  津川之战,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没有让连败继续,而是以3∶1轻松拿下领头羊。赛后,谈及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战胜领头羊在意料之中。“除了第二局,大家均正常发挥了水平。赢下这场比赛,年轻球员找回了自信。”

  一边是联赛卫冕冠军,一边是今年联赛的领头羊,津川之战却没有打出想象中的激烈。对此,王宝泉认为,天津队利用主场氛围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没有给四川队留出翻盘的机会,“今天我们的年轻球员表现还可以,但仍有起伏。两个客场我们在前面打得都非常不错,只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不能将优势化为胜势,比赛前我们向年轻球员特别强调了这点,大家做得还算不错,她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历练。”

  王宝泉对年轻队员的状态调理得非常到位,本场比赛天津队在第二局以19∶25被对手搬回一局,而第三局则还以25∶7的创纪录比分,充分暴露出这支球队的成熟指数远远不够。“今天我们是主场,年轻球员承受的压力相对小一些,但是比赛中她们的表现仍然不够稳定,这种起伏很可能会影响天津队的联赛走势,这个问题我们必须重视并逐步解决。”

  前两个客场天津女排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心理问题,导致了最后时刻的崩盘,这引起了王宝泉的高度重视。津川之战王宝泉在第四局特意派遣上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的李娟和杨亚男坐镇,避免重蹈覆辙。“今天开局不错,所以让年轻球员多打一些时间。第四局让李娟和杨亚男上场,一方面是利用她们的经验稳定全队,保证球队拿下比赛;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她们热热身,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周日我们将与辽宁队交锋,光靠年轻人肯定不行,她们必行尽快找回状态。”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高洪志

  李娟回归:我就是热热身

  自第十一届全运会后,天津女排“黄金一代”退役的退役,转会的转会。作为中生代球员的绝对代表,李娟近期又遭遇支气管炎的困扰。昨晚李娟重归赛场,帮助天津队拿下了联赛领头羊,对此,李娟的回答相当爽快:“球队取得了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只是上场热热身。”

  第三局天津队以24∶7大比分领先,王宝泉将雪藏了许久的李娟派遣上场热身,此举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谈及主场观众的热情,李娟坦言自己非常幸运:“感谢主场的观众对我们多年的支持,正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不断前进的动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胜,回报他们。”

  第四局王宝泉将李娟和杨亚男牢牢地固定在了场上,李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重托,她与杨亚男成为了稳定球队的定海神针,帮助球队一路打到了24:20。此时尽管天津队拥有4个赛点,但四川队并没有放弃,反而连追两分,关键时刻李娟发挥了老队员的特点,下手快,打得狠,帮助天津队拿下了最后一分。

  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李娟表示,状态只是刚刚恢复,离合格还有一段距离,“今天我主要是恢复状态,在场上找找感觉,为后面与辽宁队的比赛准备。由于一段时间没有上场比赛,现在对球路还有些生,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