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举重备战奥运有增无减 广州亚运会练兵良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1月06日12:37

  对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冠军来说,2009年是忙碌的一年,全年三个重大比赛(全运会、世锦赛、东亚运动会)外,还要参加全国锦标赛。跨入新年后,2010年的举重队大赛的重要性上升了一个台阶,紧迫的备战心情有增无减。

  奥运冠军是举重队的王牌,8名冠军若不出现严重的伤病仍有可能作为2012的备战重点人选,尤其是男子举重队的四位年轻人。

  上半年除了举重世界杯和全国举重锦标赛外,举重队仍将按部就班地备战,因为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都将于下半年举行。此次世锦赛同时还是奥运会资格赛,因此,队员们又将面临连续作战的状态。经过了忙碌的2009年,队员们在连续作战方面也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不同的是对手。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所面临的对手都是处于奥运后调整期的对手,大体上看,大多数级别的水平比较低迷,但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尤其是亚洲队伍,如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等。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上述队伍将与中国队一道参赛,由于近年这些队伍水平提高较快,对其选手特点也比较关注,因此对手是派出主力连续作战还是兵分两路?不同的阵容将影响到中国队的布局和信息收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