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黑龙江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 雪地足球开快乐门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06日12:39

  □于国谦 本报记者 吴哲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啤酒集团共同主办,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哈尔滨啤酒”黑龙江省冬季趣味运动会,第八届雪地足球争霸赛继续进行。元旦假日之后,人们再次来到省冰上乐园,参与冰上基地的活动。同时,第八届雪地足球争霸赛的比赛也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截至5日已产生12强。

  在省冰上基地活动现场,“小鸡快跑”成了冬季趣味运动会的宠儿,不管男女老少都穿着大鞋满场跑。

  再看这边,来自哈工程大学的两个学生正玩得起劲,男生想带领女生顺顺当当绕过冰道上设置的障碍物,看起来颇具经验。女生就有点惨了,在后面紧紧地跟着男生的脚步,却在冲过终点的一刻摔倒并拖累同伴一起倒地,引得围观的群众一阵大笑。

  在“雪地抓宝”环节,大家对这种极具协作性、机械感的游戏表示出了极大兴趣,一个做小飞侠在空中抓取各种宝贝,地上三个人配合起来上上下下。冰上自行车、脚划子冰球争霸赛也同时在激烈地进行着。

  来参加冰雪闯关的李先生表示,和去年的哈啤冰雪嘉年华相比,今年的游戏更有难度。

  雪地足球开启快乐门

  哈尔滨啤酒雪地足球赛自200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无论是规模还是其影响力,都逐年递增,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参赛队伍也增加到今年的近百支。作为哈尔滨冬季项目规模化的一部分,雪地足球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足球爱好者的青睐。同时,通过哈尔滨啤酒连续八年的推广,这项极富地域色彩的运动在全国也是小有名气,足球爱好者既可以报名参加一年一度的雪地足球赛,也可以利用比赛的间隙自娱自乐,品味在皑皑白雪上运球、过人的独特韵味。

  大赛承办方盛世华文董事长高海默先生介绍说,本届雪地足球赛的赛期为30天,开赛至今已经进行了一百多场比赛,到本周末第一轮单循环的比赛就将全部结束,下一阶段的比赛将更加的激烈。就现在看来,本次活动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哈尔滨啤酒”雪地足球争霸赛的升级及黑龙江第二届冬季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不仅丰富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品牌内涵,还赋予了冰雪文化更深层的含义,雪地足球和冬季趣味运动会是哈尔滨城市冰雪文化的特有面孔,如今已经实实在在地成为冰城百姓冬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