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将面临世锦赛大考 夺奖牌并非难以企及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1月06日13:04

  2010年,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将是以提高自身实力作为目标的一个年份。这一年,中国队将迎来新组队之后的第一次“大考”——世锦赛,虽然在2009年中国队在起伏动荡中并未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面对着分组抽签形势相对有利的局面,中国队能否在世锦赛上向冠军发起冲击,无疑是大家最为期待的。

  中国队在上半年依旧将重复着封闭集训、中国国际女排赛、瑞士女排精英赛这一系列“规定动作”。按照主帅蔡斌的思路,中国队明年的人员配备应当会不断趋于稳定,的确到了应当发力的时候。从8月6日开始,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成为中国队再次试水世界强队之林的机会。小组赛先后迎战荷兰、巴西、美国和泰国等几个老对手。总决赛,中国队还将与夙敌意大利一决高下,而这些球队都有可能在两个月后的世锦赛上成为中国队的重要对手。客观地说,能否在大奖赛上借东道主之利取得冠军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重要,能否利用大奖赛摸清对手的底,才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

  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无疑是全年的重头戏。在两个阶段小组赛中,中国队所能够遭遇的顶级强队只有俄罗斯队,可以说如果中国队在2010年之前10个月所做的功课都很刻苦的话,世锦赛打入前四并非一个理想化的目标,如果能够弥补好2009年所暴露出的技术问题,并在2010年世锦赛前调整好心态和体能,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收获一枚奖牌不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